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汇源果汁海外受欢迎米兰世博现脱销盛况

2015-08-03 11:47: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地处亚洲东方,拥有悠久的文明历史,关于饮食,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文化与美食相融合的一种饮食文化。如今,中国饮食融合五湖四海的食材和调味品,不仅无时无刻的触动着亿万人的神经和味蕾,更在异国他乡的米兰世博“大放异彩”,而“美味与养生”就是它的主旋律。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中国食品饮料可谓备受欢迎,以汇源果汁集团为例,通过传承中华养生饮食文化,将“绿色果汁、养生饮食”理念植入企业骨髓,在全球“绿色、低碳、健康”生活方式的大背景下,中国式饮食正带动相关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世博会现场,我们看到,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携旗下果汁、果业、农业等相关产品在其赞助的果蔬香料国际联合馆内展出并售卖。除了汇源经典的100%果汁系列,还有针对世博推出的100%复合果蔬汁新品“早啊”,以及独具中国特色的果汁饮料冰糖葫芦汁,儿童饮料百利哇,果肉饮料桃果肉,柠檬饮品CC柠檬等,集团旗下绿色果蔬、水果罐头等农副产品也一并登场米兰世博。以中国名小吃冰糖葫芦为原型的冰糖葫芦汁等中国特色果汁饮品备受欢迎,更是出现“脱销”盛况。

  

  针对这一情况,相关专家介绍,中国有谚语云“民以食为天”。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阴阳五行哲学思想、儒家伦理道德观念、中医营养摄生学说,还有文化艺术成就、饮食审美风尚、民族性格特征诸多因素的影响下,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中国烹饪技艺,形成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而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俗是以植物性食料为主,与当今世界饮食健康主流不谋而合,近年来出现的“中国热”,很大一部分与中国美食有关。汇源集团等在米兰世博的喜人表现,与人们日益回归理性的健康消费理念和近些年来中国传统“绿色、养生”饮食方式在全球的认可度密不可分。汇源集团此次出征米兰世博,在战略上与抗日战争时期“百团大战”颇有类似之处。在“全产业链”发展战略下,汇源经过多年“韬光养晦”的积累,在全国建立了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大汇源”。在米兰世博,通过向世界展示汇源集团果汁业务、农业业务、果业业务丰硕成果,以“全产业链、大视野”的全景集中展现,让外界感受企业蒸蒸日上的业务发展势头和强大的企业活力,以及厚积薄发的雄厚实力和迈向“绿色未来”的决心。

  

  汇源能有“中国果汁行业第一品牌”的美誉,正是印证了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所言“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战略。汇源一直以来奉行“先做后说”的传播战略,如今汇源集团已经发展成一个现代化企业集团,牢牢掌控果汁行业的上游优质资源,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并通过传统渠道和互联网层层渗透终端,利用集团化“品牌、渠道、资源”优势大举发力,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领导地位,更为未来持续壮大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米兰世博;汇源集团;果汁行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