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2015年米兰世博会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景德镇四人女子瓷乐队闪耀米兰世界博览会

2015-07-30 19:21:00 来源:人民网

  瓷二胡的婉转悠扬、瓷笛的清脆高亢、瓷箫的圆润轻柔、瓷瓯的音色明亮……盛夏中正在举行的2015米兰世博会上,景德镇四人女子瓷乐队身着青花瓷服饰,手持精美的瓷乐器演奏出了曼妙动听的旋律,其独具瓷都特色、东方韵味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各国游客。

  景德镇四人女子瓷乐队的4位姑娘来自群众艺术馆文化工作者,分别是瓷二胡演奏者李珊珊、瓷箫演奏者张迪、瓷笛演奏者邓薇、瓷瓯演奏者许贝亚。7月17日,4位姑娘坐上飞往米兰的飞机,经过12小时的飞行在领队的带领下抵达世博园。当步行至中国馆,看到China的标志,她们顿时感到无比的自豪。本次世博会中国是总体参展规模最大的参展国,7月18日为江西活动日,以“秀美江西、生态农业、绿色崛起”为主题,举行重要会见、经贸签约、企业项目对接等多项专题活动江西省情宣传、农业发展成就、绿色食品主题文化及农业“非遗”文化等展示活动。

  7月18日,当4位姑娘身着青花瓷服饰在台上表演,舞台前围满了观众,她们表演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茉莉花》、《阿拉木汗》、《喜洋洋》,并演奏了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亚》以及外国歌曲《我心永恒》。观看的游客惊叹这些小小的瓷乐居然能演奏出这么美妙、清脆的声音。当演出结束,许多观众纷纷上前合影并索要名片。中午就餐时间,她们又被邀请到宴会厅进行热场演奏。

  女子瓷乐队的米兰之行,不仅让瓷乐走向世界,也让她们有了不一样的感受,瓷笛演奏者邓薇说:“当我们演奏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亚》时,台下很多外国朋友都跟着哼唱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门为国际友人演奏,心情都非常激动。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也丝毫不减我们激动的心情。”瓷箫演奏者张迪说:“这次的米兰之行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却给我人生中带来不可被磨灭的一段美好的记忆。就算是有机会再来米兰,但是心境不同、身边的事物也不同了,这次是唯一的。”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米兰世博;瓷乐队;景德镇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