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千人会互金全球峰会 > 独家专访

央广网

金评媒CEO朱江:互联网金融要跟上科技创新的步伐

2016-04-22 15: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记者专访金评媒CEO朱江

  央广网财经422日消息(记者于琦)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于419-21日在北京召开。目前,即使在多重监管收紧的情况下,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仍是不可阻挡的,如何在大市场环境下分得一杯羹,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深思的问题。

  金评媒CEO朱江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团队在去国外考察时发现,科技金融的创新在国内止步不前,互联网金融要加强技术的创新,通过科技的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这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可以做的一个大方向。

  信息不对称让P2P平台重金发力反欺诈部门

  15%的高收益率”,这是很多打着互联网金融平台幌子的线下理财公司给出的宣传语,这两年,在国家普惠金融的号召实施下,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如雨后春笋般的冒出来,可是否是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是否真的只承担信息中介的职责却不为人知。

  朱江指出,现在大部分产生问题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大概7080%都是线下的理财理财公司,真正做互联网金融、做P2P信息中介的没有几家出现跑路的现象,P2P行业确实有点冤枉。线下理财平台积累的经验已经很多,只是这个时候爆发,正好碰到了互联网金融这件事。

  “另外就是现在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对整个行业做整治,有大部分整治的措施落在P2P平台头上。线下理财公司并不受线上平台监管模式的监管,所以说现在这就是一个矛盾点。”朱江这样对记者解释。

  如何去判断互联网金融平台是真实性,朱江曾亲自去考察过。他总结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线下理财平台靠业务员扫街,线上平台靠流量;第二,线下理财平台钱款打进公司账号;第三,客户针对50岁以上的人群。

  “所以,现在很多的P2P公司反欺诈部门越做越大,原来可能只有35个人,现在不断扩大,”朱江分析,“这就说明我们的信用体系,我们的信息是不对称的,这就造成目前这种状况下,就必须重金发力去做反欺诈工作,否则损失率逾期率就会过高”。

  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三方服务平台永远存在

  日前,越来越多的行业类垂直媒体涌现,并且发展的如火如荼,金评媒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垂直媒体。朱江认为,行业的第三方服务永远存在,永远会有需求。“大的媒体传播是面上的,我们是深度的,面对这个垂直的群体”。

  面对最近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频发的状况,朱江表示,在金评媒的平台上,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沉默了,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因为缺少出口反而更加活跃。“一些小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开CEO专栏的特别多,我们原来有600多个专栏,今年到现在已经过千了,这几个月开了400多个专栏”。

  对于未来的打算,朱江计划道,“第一,把媒体当成一个产品来运营,所坚决往外走。第二,在走国际化道路,金融是全球的,走国际化是最没有障碍的”。

编辑:王忻

关键词:金评媒;朱江;互联网金融;科技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程磊:不是所有出问题的平台都是真正的P2P

2016-04-22 13:35:00

财加CEO余景舒:互金行业从业人员需要资质门槛

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于4月19-21日在北京召开,财加CEO余景舒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围绕互联网金融监管、第三方资金存管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2016-04-22 09:58:00

微贷网汪鹏飞:互联网车贷的“红海”还未到来

互联网车贷的“红海”是否已经到来?车贷平台如何在合规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差异化竞争?如何转型?在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全球峰会北大论坛上,微贷网汪鹏飞给出了答案。

2016-04-22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