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专题 > 大国大时代2015 > 3月开篇论坛大道至简 > 嘉宾发言

央广网

李稻葵:经济增长是化解一切社会矛盾的基础

2015-03-22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3月22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央广网财经联合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2015年开篇论坛——“大道至简”今日下午举行。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增长是化解一切社会矛盾的基础。

  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短期的目标是稳增长,增长确实是化解一切社会矛盾的基础。有一个外国朋友说过一句话,他说所有经济问题,都不能单独来看,所有经济问题都是做除法,除法是什么呢?分母是GDP如果经济大,社会增长速度快,一切经济问题都能够从大变小、从小变无,如果反过来,GDP增长速度慢,那么一切经济问题可能被放大。

  李稻葵说,最直接的例子是美国,美国2013年财政赤字占GDP接近10%,去年2014年财政赤字缩的非常小了,3%到4%,甚至更低,因为美国经济增长了,整个的财政情况就变了,所以增长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编辑:李静

关键词:经济增长;社会矛盾;财政赤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