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快递物流行业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在本周举行的2020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快递公司加大技术投入,进一步提升全天候物流服务能力,未来三年要将跨境包裹提速1倍。

  菜鸟总裁万霖说,受到疫情的启示,快递物流行业已经决定继续加大技术等投入,让物流网络在全年各种突发状况、特殊情况下都能全速运行。菜鸟将继续用技术对末端网络,寄件网络进行升级,在关键环节优化快递全网的成本效率。

  此外,全球化依然是重点之一。万霖透露,未来三年内,菜鸟将把跨境包裹时效提升1倍,为中小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主通道。

  最新消息,菜鸟已经着手在泰国、俄罗斯、西班牙、美国等地增设物流枢纽设施,并计划在未来9个月内新增1000架次出口包机,未来三年通过近200万平米海外仓为中小企业备货出海,从而建设一张全球最大的包裹网络。

  行业数据显示,菜鸟国际已经成为全球新四大跨境包裹网络之一,日均处理订单超过FedEx和DHL,仅次于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