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创板第一股27日打新 打新攻略看过来

2019-06-20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刘霖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交所官网昨天(19日)发布信息,首批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成为“科创板第一股”。业界及投资者期待的“科创板第一股”终于来了,怎样打新?

  27日投资者可以开始打新

  昨天凌晨,华兴源创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以及相关公告。公告显示,华兴源创拟公开发行4010万股,拟募集资金10.09亿元,华泰联合为公司保荐机构。初步询价时间为6月21日到6月24日,6月25日确定发行价格。公司网上网下申购配号日为6月27日,也就是下周四投资者可以开始打新,7月1日公布中签结果。华兴源创还拔得头筹,获得股票代码688001和申购代码787001。

  据了解,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平板显示及集成电路的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LG等。

  华兴源创拔头筹 与信息披露工作规范有关

  华兴源创一路过关斩将,从3月27日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不足3个月便顺利通关。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表示,对于市场而言,在科创板企业中,华兴源创起初并不起眼,但是能够弯道超车,主要是和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后,信息披露的完整性有关系。

  他说:“注册制的核心就是信息披露完整准确,在这方面华兴源创也经过几轮问询,它所提交的相关资料还是比较完整,信息披露还是做得比较到位,所以就比较早地审议过会。”

  网上打新中签率预计高于主板和中小创

  华兴源创已确定为科创板第一股,不少投资者也做好打新准备,打新攻略怎么操作?投资者怎么参与?单个账户打新中签概率有多高呢?

  据了解,个人投资者具体有两种方式参与科创板打新,一是购买科创板基金间接参与,二是直接参与,但在开通权限时,其账户需满足两个条件:前20个交易日的账户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有两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还有一个重点要注意,符合上述条件并开通权限后,投资者持有沪市市值达1万元以上就可参与网上申购。例如,要申购华兴源创,需在6月25日前20个交易日满足日均沪市市值1万元以上的要求。上限方面,华兴源创这次顶格申购量不超过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不超过7500股。也就是说,配上7.5万元的沪市市值,就可以顶格申购。

  至于科创板网上打新的中签率如何?桂浩明说,在科创板推出初期,预计网上打新的中签率要高于主板和中小创。“中签概率可能会比以往高一点,由于这次科创板是只限于科创板的投资人可以申购,那么这个人群大概只有300多万,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当中一般都在上千万,参与打新的人数减少。当然由于科创板的发行规模比较小,而且大部分又是配给了机构投资者,所以整个数量比例上大幅度提高也不可能。”

  参与科创板需警惕风险

  科创板作为今年资本市场最为重要的制度试验田,科创板第一股所承受的市场期望值及压力都不小。对此,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提醒,由于科创板相较A股其他板块不同的制度安排,投资者在参与科创板的过程中,对科创板企业的估值要有清晰的判断,并需格外注意新股申购的风险。

  郭峰说:“科创板的IPO跟现在的主板、中小板的定价有很大的差别,科创板的定价更多地会采取注册制,市场化的这种定价会打破市盈率的限制,很有可能发行的过程当中,如果大家比较看好这些科创行业的未来前景,也不排除定价会比较高。”

  另外,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指出,由于科创板企业在首发及增发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对于一些估值较高的科创板企业来说,不排除在上市首日就出现大幅破发的情况,因此投资者不要盲目打新,更不能疯狂炒新。

  专家:券商板块直接受益

  随着科创板第一股诞生,后期科创板集中上市日期也逐渐临近,郭峰表示,未来,几大板块可能将直接受益:“最直接受益的就是券商,特别是一些头部券商,投行项目或者科创板项目储备比较集中的券商,相对受益的程度会比较大一些。另外,那些原先参股科创板或者投资到科创企业的相关公司,可能也会有一个从二级市场获得投资收益的过程。”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