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月份A股整体表现良好 北上资金净流入600亿

2019-02-03 0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夏青)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9年的第一个月已经落下帷幕,A股在这一月里整体表现不错,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涨幅均超3%,上证50更是涨超8%。不过更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净流入又创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表现积极 看好长期投资价值

  数据显示,整个1月份,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达606.88亿元。所谓北上资金,指的是通过沪深港通买A股股票的资金。该数据是我国资本市场与境外市场互联互通以来,单月净流入的历史新纪录。

  对于北上资金近期的积极表现,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这种外资流入实际上反映出两点,一是作为长线投资资金,他们对于市场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是比较明确的,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调整得比较明显,越是下跌,他们越觉得这是投资机会的出现;二是表明在周边市场集体有所回暖的背景下,外资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因为在他们看来,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相对价值洼地,具有比较好的投资价值。当然,外资虽然现在净流入比较明显,但是相对整个中国资本市场规模所能动用的资金来看,这还是一个小数,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不会特别大。换句话说,外资真正进入中国市场的资金量依然有限。”

  北上资金青睐三大行业 着眼长期投资

  就具体的板块和个股来看,北上资金青睐的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三大行业。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35只个股被陆股通大幅增持。其中,海信电器被陆股通增持最多,增持比例为2.03%;其次是华测检测,增持比例为2.02%。

  对此,桂浩明认为外资主要是看好长期发展前景。因为它着眼于长线投资,对短期的波动可能并不是十分关注,而国内投资者可能更关注这一点。

  节后A股走势有望继续上行

  刚过1个月,北上资金表现的如此活跃,因此不少市场人士看好全年外资给A股带来的资金流。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预计,今年外资流入会达到4000亿。光大证券也认为,2019年外资仍将对市场资金面产生重要影响,纳入三大指数预计吸引海外跟踪资金规模约4200亿元。

  大量的外资流入,将会给A股走势带来怎样的影响?桂浩明说,如果在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没有发生特别不利的走势,节后A股继续上行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