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阿博览会展品琳琅满目 尽显交流合作成果

2017-09-09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徐升 佟亚涛)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除了有参会代表经贸洽谈的场面,还举办了多场反映我国科技建设和中阿交流成果的展览。

  本届博览会设置了国际综合展、主宾国综合展等10个展示板块,共有47个国家和地区、1080家企业参展,展示内容涉及30多个行业。

  埃及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国,带来了汽车、家电、纺织、陶瓷等展品,受到观众的欢迎。展区负责人助理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还专门推介了埃及的旅游项目。艾哈迈德·穆罕默德说:“如果你想看旧时代的埃及风光,你就去开罗。如果你想饱览海边风景,就去亚历山大,那里有非常漂亮的地中海风光。”

  此次参展的1080家企业涉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高新技术、大数据应用、智能汽车、家居用品等31个行业。预计商品交易额达15亿元,签订协议金额达150亿元。苏丹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科如勒告诉记者,本次博览会上他们收获颇丰。5家中国公司与他们签了合作协议。

  科如勒说:“我是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本次博览会上,有5家中国旅游公司与我们签约,每个月至少能带1000名游客前往苏丹旅游。”

  展会现场,还有不少反映国家科技建设成就的成果,满足各类观众的需求。来自世界知名传媒集团赫斯特的张婧在展会上开了眼界。张婧表示:“我相信这个平台后续肯定会有一些细致合作项目,我认为只要和自己身边的各种信息能够连接到一起,这都是机会。”

  在中国品牌汽车展区,一辆辆国产品牌汽车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今年60岁的王先生和老伴专程来到展览馆体验了一把国产品牌汽车。王先生说:“当我说出‘请打开98.4频道’,汽车就会反馈‘收音机设为98.4兆赫’的信息。”

  在体验了一款国产品牌智能汽车之后,颠覆了王先生对国产车的印象。王先生表示:“以前一听是国产车,看都不看转身就走。这次我认为还是很吸引人的,性价比高,大众也都能接受。从现在起,(国产车)开始追上国外品牌的过程,看样子已经到来了。”

  据了解,本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签约项目253个,计划总投资1860.5亿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带来新机遇。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中阿博览会;展品;交流;成果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