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阿博览会签约项目253个 总投资1860多亿元

2017-09-08 0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佟亚涛 徐升)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聚焦“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涉及农业及食品加工、新技术新材料等8个领域。

  本届博览会紧扣“一带一路”建设,聚焦经贸合作,通过举办活动、展览展示,搭建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阿博览会合作成果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宣布:“初步统计,本届博览会签约项目253个,计划投资1860.5亿元,签署合作备忘录17个、友好城市协议1个,涉及新技术新材料、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等8大领域,体现了中阿合作的巨大潜力。”

  农业及食品加工是本次签约合作的重点领域。其中,中国中铁四局牵手迪拜当地企业、并吸收国内多家央企及食品企业,总投资27亿元,在迪拜建设“中国-阿联酋食品工业园”,也是中国在中东投资的最大的食品工业项目。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副总经理邵刚介绍,合作基金既有国内食品企业的参加,又有阿联酋当地企业参与,更利于中国农业及食品加工走进阿拉伯国家。

  邵刚表示:“按照基金的模式,几家国内的大企业共同参加,组成一个中国(企业)的联合体,再加上当地一个非常有名的企业。因为有当地企业的参与,有利于在未来营销时(把名气)打出去。”

  埃及农产品出口促进协会更期待埃及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协会财务长艾哈迈德·阿卜杜勒·拉奇克表示,他们协会有30家企业与中国企业签约,不仅可以增加协会在中国市场的进出口总额,还可以学习中国在农业和食品生产方面的经验。他说,“中国在农业机械、种植等方面有着丰厚的经验,我们也在农业和食品生产上也有我们自己的优势。这次签约后,不仅可以促进我们的进出口,更可以深入合作、相互进步。”

  他表示,未来能够与中国企业和市场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协会在埃及有600多家水果、食品生产商,而每次只能有30家企业参与合作,我们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广阔更深入的合作,便利更多的生产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中阿博览会;投资;项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