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涿州宣布限购 京津冀周边楼市调控或将全面升级

2017-03-02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河北省涿州市昨天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3月1号起,非涿州市户籍的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并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涿州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2套住房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同时,涿州还将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10天内必须一次性公布全部可售房源,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并完善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系统,遏制和防止倒卖房号等投机行为。

  调控影响力能维持多久?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介绍说,相比于其它的一线城市,去年一年,北京周边地区的上涨态势确实比较明显,涿州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超过一倍,这种情况下,市场投资需求聚集,炒作氛围浓郁。所以,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杨红旭:“两三个月以来,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商市场已经降温了。深圳及周边地区降温会更早一点儿。但是北京,尤其是它的周边地区,还是保持一个火爆的态势,尤其是廊坊市区和北三县(三河、香河、大厂)。涿州离北京远一点儿,但是涨幅也比较大,其中投资、投机的人比较多。”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去年底,京津冀周围的怀来县实施了限购政策。但是,总体来看,由于市场炒作氛围浓郁,调控政策必须严格执行,才能降温楼市。从涿州的限购政策来看,预计市场可能会有短期降温,但很快会消化。对于易涨难跌的京津冀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整体依然需要增加政策影响。
  涿州限购 可能带火房山市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过去的京津冀概念,主要是北三县即燕郊、大厂和香河,以及固安等地,相对来说,涿州市场被大家熟知或者认同的程度不高。但是,由于涿州到北京房山区比较近,所以会有较多的投资导向和炒作行为,出台限购政策也是为了防范政策风险和价格波动。严跃进认为,考虑到河北涿州和北京房山的距离很近,预计有部分房山的购房群体近期因在涿州无法购房而重新回到房山市场,涿州限购可能引起近期房山酒店式公寓项目的热销,因此,要警惕房山部分酒店式公寓项目出现价格上涨的态势。
  高位接盘 两年内或被套牢?
  从去年9月末以来,在热点地区楼市调控力度已经从较为宽松转向更加紧缩,而且信贷政策也有所收紧。在一线城市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市场投资也在寻找新的价值洼地。对此,杨红旭警告说,楼市有风险,小心被套牢。 
  杨红旭:“现在有些地方,投资和投机的人还在到处乱窜。他们对市场不敏感,看到别人赚钱就忍不住想去卖房子,这些人在未来一两年可能会被套住。”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北京;涿州;楼市;限购;调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