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冬奥面向全球招商 三大计划构成主要收入来源

2017-03-01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近日正式启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由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和票务计划三大部分组成,三大计划将构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的主要收入来源。

  北京冬奥组委财务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介绍,自今年起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北京冬奥组委将统一组织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充足资金和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同时,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参与企业提供权益保护和优质服务。

  即将启动的赞助计划,将赞助企业设定为四个层级,分别是: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独家供应商和官方供应商。每个层级均设有不同的赞助基准价位,北京冬奥组委将给予赞助企业包括市场营销权、接待权、产品服务提供权和优先谈判权在内的相应权益回报。朴学东表示,“怎么和奥组委市场开发部联系?在我们发布的H5页面和北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专用邮箱。另外大家还关心,启动仪式之后,什么时候启动第一个合作伙伴的征集,这个时间希望大家密切关注北京冬奥组委的官方网站,不久之后我们就会公布公告。”

  此外,北京冬奥会的特许经营计划将在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后启动。特许经营是北京冬奥组委许可特许企业生产和销售带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中国奥委会商用徽记、中国残奥委会徽记及相关知识产权的产品的市场开发行为。特许企业从生产和销售特许商品中获得收益,通过缴纳特许使用费对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作出贡献。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北京;冬奥会;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