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将扩围 新增四省区市

2016-11-15 0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高敏 陈庆滨 何伟奇)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在四大自贸区推行以来,形成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商务部等部门近日表示,要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进一步扩展到四川、新疆、大连、宁波四个地区。

  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体系不断完善

  今年2月,商务部等部门出台汽车平行进口7个方面的新政策,包括深化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改革、允许开展汽车整车保税仓储业务等,试点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天津海关正在尝试,允许进入保税仓储区的试点企业平行进口汽车提前报关。

  天津东疆保税港海关副关长刘建军说:“账册备案的环节尽可能给企业压缩时间,现在三个工作日之内,仓储物流的登记备案都可以办结。尽快通关,节约时间成本和企业贸易成本。”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在试点过程中,各地不断探索,积累了不少经验。

  沈丹阳:根据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开展的中期评估,试点在建立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国际市场采购体系、贸易便利通关体系、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政府监管信息体系等方面已形成了“一平台四体系”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拿出一个亿支持平行汽车发展

  今年,天津进一步加大对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支持,包括协调口岸、海关、检验检疫、金融机构等单位,就平行进口汽车在通关便利、车辆检验、金融配套、港口服务等方面出台具体的便利化措施。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单泽峰说,新区还会在全国率先成立专项资金支持平行汽车试点发展。

  单泽峰:我们拿出一个亿的资金,专门支持平行车产业的发展,这批资金要完全都用在企业的身上,降低企业经营的成本,让这些企业拓宽它的渠道,丰富它的贸易方式,更主要的是规范它的经营模式,最后让利于消费者,使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进一步拓展汽车平行进口工作

  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也将首次设立专门的平行进口汽车展区。广州车展承办单位、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育武表示:

  曹育武:在综合性车展里首次开创平行进口车展区,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平行进口车业务,推动平行进口车业务在广东的发展。它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试验,参展企业现在是四家,展出车辆预计在30辆左右。

  随着试点范围的扩大,汽车平行进口工作进一步拓展,要努力打造成为国产汽车、品牌授权进口汽车之外的第三支重要力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贸技部主任王军庆说:“这个平行进口汽车是永远会发展的,因为它能满足我们多样化的需求,有一定发展空间。但是它不会像发展新能源汽车那样,有这么大的力气去推动。我们更希望,中国制造的汽车能够占领国内市场,还占领更大的国际市场。”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汽车;进口;试点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策护航 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更稳健的发展

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最近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的意见》。

2016-11-14 18:45:00

我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将扩围 便利通关等经验将进一步推广

我国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在四大自贸区推行以来,形成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商务部等部门近日表示,要将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进一步扩展到四川、新疆、大连、宁波四个地区。

2016-11-13 21:38:00

青岛汽车总站实行淡季票价模式 44条省线路最高降119元

今天起到12月底,青岛汽车总站实行淡季票价模式,44条省线路最高降了119元。既让出行预算不高的旅客得到了实惠,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出行。

2016-11-01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