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万科A近10个月增长超40% 专家:资金增持常伴随股价上涨

2016-10-10 0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借壳新政的深入落实,以及举牌资金的涌现,一批股权分散的公司正在引发市场关注。前期的典型代表是万科A,宝能系持续增持之下,万科A近10个月的累计涨幅已经超过40%。

  谁是下一个万科?

  市场都比较关心,谁会成为下一个举牌资金瞄准的标的?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石磊指出,相关机构或者资金在选择投资标的时,是有明确目标或者具体标准的。

  石磊:他们关注的应该首选还是公司的质量,在这方面会进行一个筛选。整个公司应该在行业中处于“排头兵”的位置,同时公司未来前景发展比较看好,在这样一个前提之下,如果公司的股权出现分散,那么很有可能会被其他资金进行增持。而如果这个公司基本面并不是特别好,同时股权分散,这种情况导致资金增持的概率是大大下降的。

  资金增持往往伴随股价上涨

  有数据统计,沪深两市2900多家上市公司里,如果以第一大股东15%的持股比例为界,存在股权分散情况的上市公司有230家。

  上市公司股权分散,本身就容易引发资金的关注。尤其是在市场总体低迷时,一些资产优质的上市公司,如果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往往容易成为场外所谓“野蛮人”资金“入侵”的对象。而在这些资金介入的过程中,往往会伴随着股价上涨。

  以三峡水利为代表,9月14号,三峡水利发表公告说,股东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电创投累计增持约4966万股,占总股本的5%。虽然并没有触及全面要约条件,但投资者依然怀有憧憬,当天,三峡水利强势涨停,而以9月30号的收盘价9.28元计算,比起举牌前8.16元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3.75%。

  遭遇“野蛮人”时 该采取什么措施?

  在业内看来,股权分散的上市公司需要建立反收购意识,要有随时打破敌意收购的措施安排。对于这类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言,主动防御应该被提上议事日程。石磊认为,如果大股东对公司前景非常有信心,必然会出现主动增持的情况。

  石磊:大股东如果对自己公司发展前景特别看好而且特别有信心,这时候,他发现了公司股权比较分散,或是大股东股权不够集中——比如东阿阿胶,我们发现大股东就是主动去增持——从这点来讲,我认为只要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是确定的,那么公司大股东主动进行增持这个动作一定会有的。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万科A;股权分散;增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科A否认对赌协议

万科A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与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

2016-09-12 09:08:00

万科A遭多地游资爆炒涨停

卖出榜单方面,招商证券南京中山南路出货1.18亿元居首;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中金上海淮海中路、华安证券蚌埠分公司和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分别占据卖2~卖5席位。

2016-09-01 09:45:00

万科回答投资者提问称:恒大举牌前曾与万科接洽

2016-08-31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