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合资品牌大举进入新能源市场 发展新能源车重量更需重质

2016-04-20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从去年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来看,排名前十的车型都是国内自主品牌,相比之下,合资或进口新能源车并不多。上汽通用汽车最近在别克品牌日上发布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车型,有评论说,这将领衔合资品牌在今年大举进入新能源市场。

  不是加装了电机就能称为新能源汽车

  我国在去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对技术研发的忽视、对补贴的依赖,让我国新能源汽车逐渐步入“瓶颈期”: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57万辆,相比去年12月的销量下降57.4%。

  在别克品牌日上,通用汽车全球驱动系统部执行总监指出,要生产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需要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金量,并不是装一个电机就万事大吉了:“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打造出一整套驱动系统,并不是加装了电机就能称之为新能源汽车,通用汽车与在华合作伙伴们通过工程开发,不断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车,为用户带来安全、宁静且顺畅的电动汽车驾驶感受。”

  2016年或将成为“合资车新能源元年”

  所以,有评论认为,一向嗅觉敏锐的合资车企之所以在中国的绿色出行市场上慢一拍,其实是为了在技术上谋求更大的突破,以及对消费环境做进一步体察。现在,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了解逐渐深入,充电设施越来越便利,一些合资车企掌握的技术能把新能源车生产成本降到与燃油汽车相当,在此背景下,合资品牌在近两年步入了更密集的新能源车投放期。以别克为例,他特意发布了“别克蓝”车标,公布了新能源规划,同时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还表示,将在未来三年推出多种新能源车。

  王永清说,在绿色智能科技方面,别克品牌将在上汽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规划上,加快传统驱动系统的高效升级,引领绿色技术的普及。未来三年,别克将着力于推进电气化技术的应用,陆续推出HEV油电式混动、EREV增程式混合动力和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种驱动系统的绿色车型。

  除别克之外,还有消息显示,像现代、起亚、福特等车企都有望在今年推出部分品牌的新能源版本。所以,有不少业内人士坦言,2016年可能成为“合资车新能源元年”。

编辑:李岸

关键词:合资品牌;新能源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力压各大合资品牌 比亚迪多地上牌量第一

据2015年12月深圳整车上牌数据显示,比亚迪力压众多合资品牌,再次成为深圳单一车型、各车企上牌量的双料冠军。喜讯连传,在天津12月份的SUV车型上牌量数据中,比亚迪唐取得上牌量第一的好成绩。

2016-02-05 10:52:00

合资品牌挑起四季度价格战

作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新一轮的SUV争夺战正悄然打响

2015-08-29 08:25:00

蓝朝晖:合资品牌中国战略纠偏

一段时间以来,“合资公司中国无自主”的论调曾经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和讨论。中国汽车增长迅速,在庞大的市场和巨大利益的驱使下,跨国品牌正在实现中国战略转变,通过加强在中国市场上的本土化、战略调整等,让合资品牌开始侧重于“自主”的研发和发展。

2013-04-23 09:11: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