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汽车频道 > 今日头条

央广网

合资品牌挑起四季度价格战

2015-08-29 08:25:00 来源:北京商报

  作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新一轮的SUV争夺战正悄然打响。主流品牌在经历上半年价格战后,北京现代率先出招,打响下半年车市战役第一枪。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新增三款2.0T车型,并将ix35、全新胜达车型价格进行调整,降幅达3万元。

  为了巩固SUV的市场地位,北京现代今年的第二款重要新车全新途胜将提前到9月初上市。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各细分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SUV市场,也在车市寒流下风风火火地加入了降价大潮,此次北京现代官降,更多是为了年底最后一波销售高峰未雨绸缪。

  统计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共销售126.86万辆,环比下降16.07%,同比下降6.58%。可是,SUV仍保持高增长。7月,运动型多用途乘用 车(SUV)销售39.31万辆,环比下降12.31%,同比增长34.16%。今年上半年,SUV销量实现270.5万辆,同比上涨了48%。相对自主 品牌SUV的迅猛增长,外资品牌SUV同比仅上涨了15.5%,其上半年销量实现125.5万辆;另外,市场份额下降至46.4%,同比下跌了13个百分 点。

  从数据来看,SUV依旧呈现上扬态势,这也成为了众品牌争相押宝的最大原因。在今年6月,长城曾经针对旗下车型官方推出促销活动,8月,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品牌跟进,这也意味着年底的价格战中,SUV必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目前,SUV市场逐渐分为两大阵营,一是以合资品牌为主的中高端SUV,主打15万-25万元价格区间,另一阵营则是自主重点布局的10万-15万 元区间,其中,合资品牌也在向此价格区间倾斜,相继推出了多款车型布局。随着紧凑型SUV布局完成,各大主流合资车企纷纷将战火烧至小型SUV和中大型 SUV战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车市新增了多款影响市场格局的车型。

  值得关注的是,自9月开始的年底促销季即将正式打响,SUV市场除了现款车型掀起价格战之外,最后一波的新车潮也将如期而至。按照计划,今年下半年 包括东南汽车、东风风神、吉利汽车、北汽绅宝等13个品牌将推出20款SUV车型,而全新途胜作为北京现代SUV新实力的代表,定位介于全新胜达和 ix35之间,届时ix35也会和全新途胜同堂销售,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吴周涛表示,途胜已经拥有十年的良好口碑。北京现代全新途胜以出色的外观设计以及卓绝的越野性能,在外观设计、动力操控、科技配置 和安全等方面达到全新高度,相信全新途胜上市后,会以全面越级的优势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控和舒适性体验,预计月销量将达到1万辆以上。与此同时,7月 30日,全新途胜量产版在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正式下线,并全面开启预售。即将迎来建厂13周年庆典、用户总数量突破700万的北京现代,也随即在全国启动了 “寻亲记,感恩车主嘉年华——免费置换升级全新途胜”活动。

编辑:李雁佼

关键词:合资品牌;途胜;价格战;SUV市场;四季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蓝朝晖:合资品牌中国战略纠偏

2013-04-23 09:11:47

股市“逼停”车市 合资品牌更受冲击

2015-06-18 08:15:00

纯电动利好消息不断

2015-06-10 08: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