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央行:多重因素致我国外汇储备下降 未来有所增减属正常

2015-09-09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近期我国外汇储备明显下降的问题,央行新闻发言人昨天回应说,我国外汇储备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根据央行日前公布数据,中国外汇储备8月下降939亿美元,8月底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56万亿美元。

  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比较多,既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也包括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同时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他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还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此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也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央行;外汇储备;人民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行:外储下降源于央行外汇市场操作等原因

昨晚,央行发布答记者问表示,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2015-09-09 07:00:00

央行8日1500亿元逆回购 短期内操作或以对冲为主

据交易员透露,今日(9月8日)上午央行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以释放流动性。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主要以平滑和对冲为主,操作量将较前期下降。

2015-09-08 09:59:00

央行:13家外资机构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今天发布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共有6家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4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以及3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2015-09-08 09: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