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央行:外储下降源于央行外汇市场操作等原因

2015-09-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晚,央行发布答记者问表示,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8月外汇储备明显下降,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三方面:一是央行在外汇市场进行操作,向市场提供外汇流动性;二是外汇储备委托贷款项目在8月份进行了一些资金提款;三是8月份国际市场一些主要金融资产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调。这些金额从外汇储备中作了相应扣减,导致外出减少。15-9-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央行同时指出,其中前两项外汇储备的下降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为境内其他主体持有外汇资产的增加,意味着企业、居民和金融机构的资产配置更加丰富,这是我国“藏汇于民”战略的体现,有利于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央行回应称,中国外汇储备充裕,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不断完善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央行;外汇储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行8日1500亿元逆回购 短期内操作或以对冲为主

据交易员透露,今日(9月8日)上午央行将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以释放流动性。市场人士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主要以平滑和对冲为主,操作量将较前期下降。

2015-09-08 09:59:00

央行:13家外资机构获准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今天发布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共有6家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4家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机构以及3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2015-09-08 09:30:40

8月我国外汇储备“缩水”939亿美元

央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外汇储备继续下降到3.56万亿美元,和上月相比“缩水”939亿美元。不过专家表示,当前仍处于新汇改“磨合期”,外汇储备实际减少主要源自“偿还外债”“藏汇于民”,并不等于大幅资本外逃。

2015-09-08 0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