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A股牛气冲天 “牛鼻子”在哪?

2014-10-10 10: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丁玲娜 实习记者赵煦)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领涨全球。这样的势头,在节后开启的四季度,似乎并没有减退。 昨天(9日)A股再传捷报,沪指报收2389点,涨幅0.28%,成交量继续放大至4500亿,依然“牛”气冲天。不过,午盘出现让人心惊肉跳的下跌,下午开盘后,又很快“V字型”逆转,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震荡走势,在未来一段时间或许会频繁出现,这不禁引人思索:经历了漫长的“熊市”,A股“牛市”行情已经上路,怎样才能真正牵住“牛鼻子”?庖丁解牛,今天我们就来仔细解读“慢牛”行情。

  大盘跳水,对牛市的预期不稳定

  在A股9号交易日的前一晚,美股收盘大涨,这个信号给市场“看多”人士以很强的信心,他们判断A股9号开盘必涨无疑,可没想到的是,临近中午11点,大盘跳水,指数双双翻绿,个股全线回落。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员薛鹤翔说,大盘的V型调整,有点出人意料。

  薛鹤翔:因为之前交流的情况,可能多数人还偏乐观的,过去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盘中调整确实超出大家预期。

  究其原因,资深市场分析师曹茂桂认为,人们对牛市的预期不太稳定,对指数冲击2400点信心不足。

  曹茂桂:投资者对于市场的预期发生了改变,所以他们急于在2400点上方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把手中获利盘比较丰厚的筹码给抛掉,造成盘中的波动。

  散户盲人摸象,行情让人捉摸不透

  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沪深股市2000多家的上市公司,要一一打探底细并不容易,很多时候,只能盲人摸象,更多地靠炒作概念和题材获利,一旦A股开启“慢牛”的行情,要摸到灵光乍现的“牛犄角”很难。

  这个“牛犄角”会是一拨又一拨的“利好”消息吗?薛鹤翔回答不是,所谓的利好消息,必须比之前马力更足,才能起作用。

  薛鹤翔:之前的上涨一直都有不断的利好来支持,像9月30号房地产的一些政策宽松等等。但是越是行情发展到后期,需要的利好的幅度是越来越高的。

  这个“牛犄角”还会在不断震荡的行情中,若隐若现,让人琢磨不透。

  资深投资者侯宁分析:暂时好些人会认为大盘的涨幅应该差不多了吧,该进入振荡周期了,他们就先退出观望。越往高走有一部分人就会反向做空的。所以震荡是激烈的。

  在坚守中抓住“牛鼻子”

  庖丁解牛,牛市行情中“牛气冲天”的气势是有了,轮番领涨的“牛犄角”个股和题材似乎也有迹可循。从宏观层面看,支撑股市上涨的四只牛蹄子是否坚实能?尽管下行压力仍在、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但不可否认,一系列向好的迹象,比如经济体制改革逐步深入、无风险利率降低等等,就像敦实的牛蹄,支撑起较为稳定的“牛市”预期。但投资者不禁要问,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基本面不佳,大牛市恐怕难在一瞬间来临,当下,怎样才能抓住“牛鼻子”呢?

  谁也无法准确预言股市的走向,因此,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在经济改革的大环境中,看清大趋势,就是抓住了“牛鼻子”。

  魏凤春:我们对传统(产业)非常悲观,对新兴行业、军工、新能源、TMT,对新兴(产业)极度乐观。

  看清大势的同时,还要把牵住牛鼻子的绳子牢牢抓住,在资深投资者侯宁看来,想赚取每个波段的最大利润不太可能,连股神巴菲特都做不到,投资者要懂得“坚守”。

  侯宁:选股加上坚守,对于老成投资者来说,不妨在赚钱之后设立一些止盈位等等。进入牛市之后最怕的就是频繁换股,实际上往往最后被证明是得不偿失。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