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媒体观察】投资未来

2014-09-03 10:56: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9月3日消息(作者崔砚冬)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晨媒体观察,今日关键词:投资未来。今天我们的观察从投资开始讲起,当然,有些投资关乎利益,有些投资关乎生存,将这些林林总总的投资归纳到一起,无非是在理性地押宝未来,不过,这似乎也有迹可循,从昨夜今晨的报道中,我们一起来梳理一下。

  牛市来了吗?

  昨天,A股又涨了。在期待声中,沪指刷新了年内的高点,沪深两市涨幅双双超过1%。各大媒体也是在第一时间给予关注。

  对投资者来说,这段时间绝对算得上是春天般的季节。从7月下旬以来,股市行情总体转暖,表现出强劲的反弹走势。可要保证未来的股市投资,能够向着太阳,一路走暖,似乎谁都不敢打这个包票。牛市会来吗,分歧在哪儿?

  新华社给出的答案是,根基还不成熟。两天连发四文谈股市,实属罕见。文章盼望中国股市能够诞生“有质量的牛市”,文章给出三点界定:市场上涨有坚实的经济基础、具备可持续性,最后股市的投资氛围活跃,但不狂热。

  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新浪财经认为,对于现在的中国股市来说,真正需要的不是这种“有质量的牛市”,而是“健康的牛市”。在“健康的牛市”中,行情的上涨不再存在功利性,牛市的起落不再给股市本身带来伤害。

  要我说,质量和健康,其实本就殊途同归,当有一天,一个“有质量的健康牛市”出现在投资者面前时,投资未来,恐怕才会更有底气。

  房企们押宝多元化发展

  股市改革前路漫漫,房企们也在为未来精打细算。前不久,在恒大粮油集团全国订货会上,恒大有机杂粮每斤63元的零售价格震惊了不少经销商。

  恒大要花1000亿元来投资粮油、乳业、畜牧,最终目标是做中国第一家特大型现代农业企业,这是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说法。当然,这背后有个更大的背景不得不去关注。

  随着上市房企半年报发布接近尾声,万科、恒大、保利等18家主流房企利润下跌成为常态。投资未来,房企们将宝押在多元化发展上。

  《每日经济新闻》统计,除了动作惹眼的恒大,今年万科大手笔进军旅游度假项目,而万达则联合腾讯与百度这两家电商巨头组建电商公司。商业模式的变革是房企提升回报率的唯一出路。

  在商界,成名要趁早

  传统行业寻求转型,新兴行业正在收获耕耘。《财富》杂志中文版昨天公布了一个2014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39岁的京东CEO刘强东高居榜首,36岁的搜狗CEO王小川位列次席,37岁的58同城CEO姚劲波名列第三。

  细心的人会发现,前三名都是IT公司的老板。其实,不只是前三,前10位都来自互联网行业。在所有上榜企业家中,有30位互联网人士,占到总数的四分之三。

  有人说,这说明传统行业现在不行了,其实并非如此。有媒体分析说,互联网本就是未来级的生意,未来肯定是属于年轻人的,40岁以下的一般都是70后,他们遇到的最大的财富浪潮就是互联网,未来更大的能量可能是来自90后。在商界,成功要趁早。你看,这就是投资未来的回报,也是未来投资的方向。

  陆俊出狱再无金哨

  人们常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曾经的“一代金哨”,55岁的陆俊昨天结束服刑,提前释放。

  对于陆俊个人而言,将黑色足球作为筹码,投资未来时,恐怕也有想到过,回报会是牢狱之灾。翻开新的一页,出狱之后,陆俊会做些什么呢?《现代快报》提道,陆俊曾表示自己的家人都有工作,还可以帮孩子的公司做些事情,生活不会有困难。

  如此看来,一个人投资失败翻身容易,中国足球似乎就没那么幸运了。目前,盛行于中国足坛的权贵市场经济远未根除,畸形的管理体制尾大不掉。有信心没决心的改头换面,在市场化的大潮中收益将会如何,放眼未来,前景谁敢保证?要知道,从重建一片干净的绿茵场,到净化商业投资环境,不仅仅是抓人放人那么简单。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