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A股春天是否呼之欲出?

2014-08-12 09: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娄书铭 王照地)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继上周五沪深股市震荡上行,昨天两市再收大阳线,迎来开门红。截止昨天收盘,沪指报2224点,重回2200点上方,涨幅1.38%,逼近年内最高水平,成交额超过1260亿元。

  沪指大涨1.38% A股春天呼之欲出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判断,这主要是受到国九条、资金成本降低等利好因素影响,特别是沪港通启动,催生了海外资金加速流向A股。

  郭峰:沪港通是一个催化因素,使得境外,特别是QFII、RQFII对A股市场的估值,重新有一个提升。未来看,A股市场的春天,或者说转世上升行情,已经在慢慢走出来。

  沪港通进入测试阶段 预期风险值得注意

  沪港通,是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通过证券公司,买卖上交所和港交所规定范围内的股票,进一步放宽了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渠道。根据机构最新测算,如果沪港通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就是QFII的额度全都用完,那么海外投资A股的资金,就可能高达9000亿元,相当于目前所有基金投资A股市值的77%,这会加大2015年上证指数的波动性。

  李大霄:A股春天已经到了

  不过,市场上,看好A股上扬的观点,还是占据多数。比如,福建天信投资提醒,景气度向上和供需结构改善的中下游行业AH折价股,值得关注。

  华融证券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付学军说,目前,通胀压力不大,货币政策存在定向放松空间,基本面企稳态势明确。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A股的春天不是要来了,而是已经到了。

  李大霄:牛市到了,这是一次真实的牛市,钻石底开启,蓝筹股的春天到来了,不是即将到来,而是已经到来。

  孟京:A股春天来临 不是特别有信心

  太平洋证券监管总部副总经理孟京,相对谨慎一些。

  孟京:整个经济增长率相对的回稳,使大家对经济进一步恶化的预期消除, 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外加沪港通刺激,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能有一个价值发现,这三点合在一起,是不是能够反转?变成一个大牛市?我觉得还不是特别有信心,至少还要走一步看一步。目前,中国处于转型期,旧的经济增长方式,不能适应新的情况,而主板市场多数企业又与传统增长方式有关;以前三分之二的股票是不能流通的,但是现在一旦股价达到一定水平,企业就会减持,即自发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再平衡的过程,投资者也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