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财经

奔驰配件价格下调15% 被吐槽仍存在降价空间

2014-08-04 09: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 刘楠)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昨天正式宣布,为了回应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将从9月1日起下调超过1万件配件的价格,平均降幅为15%。虽然价格大幅降低,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奔驰仍然存在降价空间。

  车主惨痛修车经历

  奔驰车主张先生谈到自己的一次修车经历,仍然非常感慨。

  张先生:其实没怎么修过,只有一次是后保险杠被撞了。我感觉奔驰的特点是能换就不修,换保险杠加上喷漆花了一万多。我那车到现在也五年了,以后要是真修起来肯定不便宜。

  张先生这款奔驰W204的零整比高达1273%,也就是说,如果把这辆车拆开了卖配件,赚来的钱可以买将近13辆同款新车。

  调价后价格依旧贵,奔驰仍然存在降价空间

  那么经历的如今的这次调价之后,情况有没有改善呢?一家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坦言,降价之后还是贵。

  销售:那也贵啊,1:13贵到哪儿去了?比如说你这车是100万,拆开卖配件,卖1300万。下调这点儿有什么用啊,一个保险杠一万多,一个倒车镜一万三呢!应该下调85%!

  针对这次调价的幅度,有接近奔驰的人士透露,奔驰仍然存在降价空间。

  业内人士:15%的降幅对于奔驰来说是降到位了吗?

  应该没有,还有空间。奔驰最早流出来的信息是要降30%,之后有消息要降50%,最终是15%,没有之前传出来的那么多。

  豪车修车费高饱受诟病

  事实上,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的维修费用畸高,一直为人诟病。中国汽车汽配用品行业联合会秘书长乔永锋认为,导致这个现象的第一个原因就是整车厂商对零部件的封锁。

  乔永峰:在国外,所有整车出厂以后,都带一个技术手册,所有零部件的规格上面都标的很明白。但是国内的话新车出厂什么都不带。你对零部件的型号是没有知情权的。只有整车厂和4S店他们才知道。

  缺乏规格参数,使得副厂生产的配件很难获得市场认可,就算是副厂配件符合规格,也很难进入由汽车厂商掌控的4S店销售渠道。消费者被逼无奈,只能选择原厂配件。

  这个时候,汽车厂商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消费者缺乏议价能力,就难免落入“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境地了。

  反垄断重压之下,豪车虚高价格逐渐瓦解

  目前,发改委已经启动针对汽车行业的反垄断调查,7月初曾约见了部分进口汽车企业。随后捷豹路虎宣布下调三款车型的售价,最高降幅为30万,奥迪也下调发动机等配件价格。除此以外,记者从内部渠道获悉,宝马也将在近期下调配件价格。国内的进口汽车价格“虚高”的现象,在反垄断的重压之下,正在逐渐瓦解。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