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民生热点热议]女性延迟退休您是赞成还是反对

2011-03-01 1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主持人:我觉得他们可能从个人经验,包括自己的人脉还有从业这么多年,不仅仅是中国,这一批人可能在相应领域当中作出已经作出一些成绩的人,不仅仅是在中国,他们希望延迟退休,可能在国外也一样。

  戴妮:对,好像是在美国,是有不能有年龄歧视这个问题,所以我之前工作的公司也有高管将近70岁了,还在做。这种情况也是有的,我想补充一下,其实我刚才说的需要投入精力比较强度比较高的这种工作不仅仅是是指体力上的,因为我以前也认识一些投行,比如说在美国的投行做过,可能大家对投行的工作稍微有一些了解都知道,他们是非常非常辛苦的一群人,可能每天他们的能睡觉的时间没有几个小时,就是在这种工作的强度下,其实投行里面选择提前退休的就有这样一批人,他觉得,而且他们的收入是非常高的,所以他觉得我有足够的收入去享受人生了,我就提前退休,这也是一批愿意提前退休的人。

  张彬:从国际上来看,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应该是截止到目前都是男女同龄退休的,中国呼声一直没断过,为什么?它有很多层面的因素,一个是我们比如现行的制度滞后了,滞后于经济的发展,你看现在退休年龄以机关来讲,男的60,女的55,这种来说都是用的1953年的劳动保护的条例了,上个世纪50年代的条例跟我们日益发展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那绝对是有脱节和滞后的。

  主持人:现代人的身体素质比起1953年制定法律条文的时候,身体素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张彬:强一百倍不止了。而且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很多的年轻人进入工作的年龄也在延长,这也很重要。就是说以前可能17、18就从事工作了,不管是从事体力还是其他工作,现在随着受教育水平提高,包括中国教育改革的发展,你会发觉进入社会从事工作年龄越来越伸长,有的甚至研究生毕业以后还要继续上,上到30岁可能才真正进入到社会的工作当中,这种情况下,某一点上也印证我刚才老同志不退没关系,因为我们工作年龄也滞后了。

责编:樊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