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易所新规限制“抢板神器” 分析称优质次新股仍有机会

2017-03-29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交易所新规限制“抢板神器”,游资撤离次新股,资金将向哪里去?昨夜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新时代证券申睿:“次新股在近一段时间表现相对比较强势,但如果仔细从整体个股的表现来看,并没有出现真的强势,除了在IPO上市之后连续打板的品种之外,真正在后期能够再次启动的并不是非常多。加之现一阶段每周都是10支左右的次新股上市,使得次新股的稀缺性越来越弱。而且现在是一季度末,对于资金紧张的预期使得短线的次新股有所回落。但在这个位置反而可以看到,成本比较明晰的优质次新股还是有相应的机会。所谓VIP通道实际并不可能完全成为一个跳板神器,因为必须得有相应的资金去承接,才能有这样的撤退。在连续调整之后,部分次新股的业绩还是非常好,而现一阶段市场又进入传统的一季度末特别是二季度初这段时间的送转预期结构,很多现金分红的大型蓝筹品种以及很多小盘品种有很多这样的预期。相信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展开,相应的优质次新股在成本明晰的状态下,还是可以参与。”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近段时间的资金流向明显转向一些新产业,比如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产业链,相对估值优势比较明显的基础建设类的股票上涨还是不小。我认为,这种连续上涨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新股发行速度的影响。也就意味着整个新股的扩容使得市场中的选择性变相增加,改变了以往新股齐涨齐跌的一致性,因此也给了资金更多的选择。

  另外,大家比较认可的次新股的炒作逻辑就高送转的预期,但现在已经是3月下旬,也就意味着年报的披露即将进入尾声。从最近几个交易日来看,往往很多次新股没能够达成预期当中的高送转,使得股价出现一个快速调整。所以次新股作为高送转的集产地,一旦没有达成预期,也将影响次新股对于大家心理的印象。短期而言,无论是稀缺性还是高送转的预期都在快速降低,也会使得次新股板块出现一个整体的调整。

  此外,从资金的关注上来讲,管理层对于抢板包括VIP通道等都进行了关注,相应的资金在拍板之前介入的机会成本在逐渐提高,也变相的影响了对次新股的炒作。综合来看,无论是对于新股的稀缺性还是高送转的预期以及资本的成本,这三个方面都对新股产生影响。

  从后市次新股的行情来看,不应该从套牢盘少、股本小这些简单的理由来判别,更多可能要从整个行业的市盈率综合考量。相应的,现在次新股的表现已经不是简简单单如以前的市场行为,新股的炒作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整体次新股的估值也在下行,一旦业绩不达预期,短期的调整力度会比较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交易所;游资;资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