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桂浩明:对万能险做出调整是为了降低风险

2016-08-26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近期有观点认为:万科事件已经暴露出了保险资金的问题,高资金成本、期限错配,如果投资集中,一旦出现系统性风险难免触及投保人的底线。所以监管也是势在必行。那么,6000亿万能险缘何左右A股?《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近期市场对于保监会针对万能险的政策产生了比较高的关注,这是由于前期险资的一些资管产品在二级市场上频频举牌,使得地产股明显大涨。市场的回落主要是担忧这样一些举牌以及做多的力量在后市可能会消失,或者是在政策的限制下,A股市场上6000亿的万能险的存量资金有可能在五年之内退出,这是由于对征求意见稿的一些过度解读所导致的。保监会辟谣,主要是由于征求意见稿并没有真正实施,未来是否要实施也存在变数。万能险里面的一些短期产品的确是有赎回的要求,这样对A股市场股价的稳定和整体市场的稳定是不利的。未来整个政策会怎么样,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我认为未来的政策一定会兼顾资本市场和险资的要求。对A股市场来说,前期的下跌、近期市场的回落,已经显示出了市场对于险资撤离的担忧,保监会的辟谣,无疑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相对的利好,市场未来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止跌企稳、重拾升势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周线和月线级别上的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所以投资者可以谨慎做多。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万能险这几年入市还是比较积极的,作为一个新的机构资金,被市场所关注。虽然市场传闻被澄清或者否决,但还是引起了市场比较大的波动。两个方面原因,第一个就是目前技术层面上也有反复震荡的要求,市场还没有进入一个上升趋势,所以在区域震荡过程当中,对消息是比较敏感的,这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市场现象。第二点就是目前增量资金不足,加上市场在缺乏趋势的时候,增量资金流入的速度也受到限制。从绝对量来说,现阶段对市场的冲击是有限的。如果未来监管制度的变革,像万能险这类险资被限制入市的话,市场会担心增量资金不足,但我觉得这种担心可能有点多疑,因为将来进入A股市场的机构投资者非常之多,也可以通过各种合规的方式来进入,不管是国内的还是国外的。我想,随着A股市场的开放,增量资金并不是问题。

  新时代证券申睿:保监会做出了一个澄清,通过这个澄清我们可以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并不是全部退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近期在市场的交易过程中,出现了非常多以险资举牌的影响力。在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的,银监会、证监会以及保监会都有对应这种杠杆资金或者泡沫资金的一个预警。在这个时间节点,结合我们相应的宏观经济数据可以明显看到,现一阶段脱实向虚,资金的流动性相对紧张。对整个经济体现在的影响和预期,依旧不是非常的好看。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可以看到,A股市场的表现基本上是一步三回头,而险资在A股市场的地位可以说举足轻重。我们一定要注意减少交易相应的投机性,需求稳定及安全的合理预期回报,对于大笔的资金或者极大型资金的进出,实际上都是非常的谨慎,不会潦草的去一刀切。第二,对于某些公司,借壳与否或者回归与否,相应的过程并不会是一蹴而就,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消息,我们一定要注意一点,就是时间,因为真正重大的消息或重大的改变不会一天就完成。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周四市场受到传闻影响,盘中震荡很大,市场由于在涨不动的情况下受消息面的影响,投资者心理压力比较明显,所以出现指数回落。好在保监会也及时对此做出了澄清。应该说险资入市是一个大趋势,也是世界各国的通例,现在对万能险做出某些调整主要还是为了降低风险,避免以高利率来吸引投资者,这和险资撤离股市完全是两个概念。

编辑:李岸

关键词:险资;股市;保监会;澄清;增量资金;监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亿险资进军PPP 结构化运作方案浮出水面

保监会在7月3日发布修订后的《保险资金间接投资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办法》,为保险资金投资PPP项目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2016-07-05 11:38:00

【易说】跟着举牌的机构有肉吃吗?

今年市场市场可谓“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上半年市场持续走牛,下半年狂跌然后横盘。而有一股力量始终是以彪悍的风格驰骋于市场之中,那就是——险资,它们疯狂举牌,搅动市场的一池春水。

2015-12-24 11:14:00

加大对保险资金投资风险管控十分重要

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保监会公布《资金运用内部控制指引》加以规范。

2015-12-17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