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李大霄:证券市场大发展时期已经到来

2016-07-19 0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逐步放宽保险资金投资范围,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和各国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之间的多层次投融资合作。这些具体举措将给资本市场改革和当前的A股市场带来哪些影响?《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这一次投融资体制改革在力度上和宽度上都比以前大大进了一步,确立了企业作为投资主体。特别是在一些一直缺乏社会资本参与的、相关政策管制程度比较高的领域,会不断的向社会资本放开。我们估计,接下来会对一些创业型的融资有更大的金融创新的突破。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之后,对于资本市场来讲,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金融创新,所以我预计金融创新会持续活跃。

  付少琪: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意味着未来资本市场将在经济体制改革、国家经济战略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意味着股市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提高,也意味着国家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于A股市场的扶持政策有一个未来提高的预期。对于股市在政策面的预期,是一个明显的利好,当然加强直接融资也意味着股权融资、债权融资都会有一个长足的发展。A股市场对于新股发行、对于资金分流具有一定畏惧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过去这些年,凡是新股重启或者新股发行的过程当中,股市一般都是走牛的。这是因为管理层也考虑到了资本市场的承受能力,也考虑到一些配套的对A股市场的利好作用。因此,未来随着我国宏观经济需要政策力度进一步加大,经济战略上扶持资本市场,政策利好的预期逐步显现,股市把它作为一个利好预期,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新时代证券申睿:说到企业债或者国家债,有很多无法回避的问题,比如像东北特钢债权实际上就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包括一些县级或者其他地方的债权也都出现了相应的问题。后期一个是要通过降杠杆,更多的税费优化抵消前期的遗留问题,除此之外还要更多的加大和扩充金融产品特别是衍生品对于债券市场的扩充。作为债券市场的核心,中国现一阶段的长期国债交易比较寡淡,更多的都是短期债和地方债为主。而在国际市场上成熟的金融体系中,比如美国、日本、欧洲的长期国债等等,都是他们最为活跃的一个交易品种。而针对现一阶段国内的交易特性来说,依旧还是以短期高额利润的需求去操作。随着债券和上市的扩容和改变,应该把资金引导到长期投资的状态之中,而不是处于短期炒作状态之下。从现阶段市场本身再次重塑A股长期投资价值的特性之下,市场依旧还是处于底部大的震荡周期和本身资金理念的转变周期之内,很难形成一个大的牛市。但是从未来的发展来看,只要我们这些结构性品种或结构性投资意愿发生了本质性的改变,相信像美国那样的七年长期牛市在A股中也会应运而生,而不仅仅就是半年、一年这样所谓的“牛短熊长”的市场格局。

  英大证券李大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对证券市场,不管是股市还是债市,都意味着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到来了。证券市场的规模得以扩大,发展直接融资对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有非常大的作用,能够稳定经济。不管是从债券市场的放宽,还是放宽企业的走出去融资,都是代表了国家的一个大的政策,就是鼓励企业用更多的途径、更低的成本来筹措资金,促进企业的发展。政策宽松期已经到来,证券市场的规模扩大,大发展的时期也已经到来。

编辑:李岸

关键词:投融资;体制改革;证券市场;债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投融资体制改革”顶层设计发布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昨天发布。意见的核心是,要改善企业投资管理,充分激发社会投资的动力和活力。

2016-07-19 09:44:00

转变投融资方式 调动社会资本助力发展

放开垄断性行业,减少绝大多数前置审批,列明鼓励参与的示范性项目。在过去的一年,社会资本走向投融资舞台中心的道路上,障碍被一个个扫除;而以往主导投资的政府力量,则更多地起到“四两拨千斤”的引导带动作用。

2015-08-04 07:00:00

甘肃省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支持企业“走出去”

(记者 尚也)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7月28日,省商务厅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3家银行保险机构在兰州联合召开外经贸企业投融资平台建设推进会,并签署了《“3+1”关于搭建投融资合作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支持企业走出去合作框架协议》(下简称《协议》)。据悉,《协议》合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6个方面,一是构建企业投融资对接合作平台。3家银行机构表示,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全力支持甘肃企业走出去。

2015-07-31 11: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