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高送转被热炒 李大霄:跨年度行情可以期待

2015-12-08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现在到了年底,年报行情也在升温,有超过六成上市公司年报预喜,资金围猎预增股。高送转被热炒,是否具备跨年度投资机会?

  《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在明年年终或者第二年年初时,高送转往往会成为一个市场热点,今年的高送转更是备受追捧。这种状况的出现也反映出市场对题材炒作的渴望,并且有相当数量的公司还是有一定的业绩支撑。高送转本身还是带有一定的炒作的特征,很多投资者在并不真正了解公司经营状况的情况下,盲目的追求高送转,这种状况也不是理性的投资,所以大家应该理性的对待高送转。从市场来看,行情的强度不会像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这么强,在这一过程中,高送转仍然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控制能力适度的介入。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每年到了年末至明年年初时,大家都会炒作高送转,这也是A股市场一个独有的现象,大家之所以给予高送转很高的预期,主要是因为小型公司的成长性被看重。所以高送转行情实际上表现出了对未来成长的高预期,因此我们要格外重视高送转相关品种的内生的成长性和外源的增长潜力。

  申万宏源石磊:历年都有与高送转相关的炒作,但是我个人认为高送转还是和行情的火爆程度有关,如果行情比较火爆,在送转以前主要是炒抢权,除权以后是炒填权,但是如果行情不太火爆,它在炒抢权的时候持续的冲击力可能就没有那么强。最关键的是除权之后有可能会出现贴权,所以这一点是要注意的。关于高送转的炒作,我认为一定要结合业绩来看,它的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对于这只股票在除权以后是否能够进行逐渐的填权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走入了慢牛,跨年度行情可以期待,市场转好了,高送转行情必然会得到追捧。但是大家要切记,一个苹果切开两半还是一个苹果,高送转仅仅是一个游戏,如果高送转的业绩成长跟不上送转速度,那只是一个切苹果的游戏,所以我们要在切苹果之前进入,在众人追捧的时候退出。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高送转;行情;投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送转被热炒 是否存在跨年度投资机会?

自顺荣三七、西泵股份先后披露高送转预案后,高送转题材股再次升温,资金疯狂涌入高送转的密集板块--次新股,老百姓、鲍斯股份、日机密封、盛洋科技、中文在线等接连涨停。

2015-12-07 14:03:00

高送转题材能否成为弱市的避风港吗?

在周一A股市场2000多只股跌停的时候,沪市涨幅第一的旗滨集团涨停主营玻璃,深市涨幅第一的是徐工机械(000425),主营工程机械。两家公司只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高送转。

2015-08-25 15:03:00

96家公司高送转预案出炉 进场风险大

从10送转10、10送转15到10送转20……高送转的“档位”被上市公司及其股东们一再推高。

2015-08-07 03: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