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央广网

专家:“一人多户”或成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 对传统券商够成冲击

2015-04-13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目前,沪指时隔7年站稳4000点,各方乐观情绪全面扩散,不过进入4月以来,市场震荡明显加剧。数据显示,不少私募短期降低了仓位。

  从本周一至本周四,将有30只新股发行,预计冻结资金将达2.5万亿,新股分流是否会拉大震荡幅度?多空博弈之下,风将吹向哪里?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对此发表评论。

  华龙证券李剑锋:下一周将有30只新股发行,上证指数已到4000点以上,那么下一周会不会出现市场的大幅震荡,或者出现盘中大幅调整。我个人认为,上证指数站上4000点是这一轮牛市的一个中间过程。新股发行不是一次了,每一次新股发行时都会造成市场震荡,我觉得下一周市场仍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投资者应该清醒的认识到这一轮牛市持续将是很长时间的,不必对下一周市场出现震荡而感到恐慌。

  申万宏源石磊:市场走到今天,很多投资者听说市场很赚钱,所以筹钱入市。对于市场未来或许还有很大的空间,但是新进的投资者一定要做好进得来也退得出去的准备。对于新股民,我建议不要把所有的资金投入股市,要把能承担得起一定亏损的资金入市参与炒股。对于老股民,又有些盈利的老股民投资的本金可以不降低,但是收益要有计划地逐步兑现转移。

  付少琪:本轮行情是从两会之后一路高歌猛进,目前是稳稳的站上了4000点,而且是没有回头的迹象,新股发行也没有阻挡整个牛市的步伐。虽然本周的新股冻结资金在2.5万亿,少于上月的3万亿的规模,因此,对A股整体的趋势影响是有限的,而且在新股发行公布之后并没有影响,这就意味着新股对A股的影响基本已经消化,因此震荡上扬的节奏是不会改变的。从未来整个情况来看,尽管创业板、中小板还是在强势上扬,但由于高估值的风险风格转换为蓝筹股风格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

  安信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张德良:关于在4000点附近的震荡是一个非常正常的走势,因为毕竟这个位置也是在2007年一个非常重要的震荡关口。当时4000点震荡之后,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之下,一口气就上到了6100点,那么这一次4000点震荡跟历史上的这个位置有所不同,目前还是围绕成长主题展开,“互联网+”加上中国制造2025,以及央企整合为首的体制改革,我想这样的成长主题能够延续,4000点并不是很重要的阻力位。

  关于A股今天开始打破一人一户消息是否能给牛市路途再添“一把火”,一部分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关于一人可以开设多个证券账户的问题,之前就有所议论。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投资者在更多券商当中做出选择,改变目前转户困难的局面,有利于投资者更加灵活的操作。综合其本身来说并不是所谓利好利空。对市场来说,这是一种市场建设措施,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应该是有利的。至于这个效果如何,还要看投资者人们投资习惯的改变,以及各券商的应对政策。如果很多券商,特别是新兴券商,互联网券商借此机会落地,大量收纳投资者,那么这对于传统券商会构成一定的冲击。

  第一创业投资顾问张翠霞:对于一人多户的问题,我觉得与券商板块构成直接利好的一个长期的效应,这个信息也会倒逼券商服务专业能力的提升,和服务管理能力的提升。在这种背景下,从长期效应来讲,转户难的问题有可能得到很大的遏制和解决。同时这样一个利好消息对整个市场来讲是有正面刺激和积极作用的。但不可否认现在有很多佣金已经达到了地板价的位置,也就是说降无可降,只能通过服务提升来改变这一现状。如果还在相对低佣金的状况下进行一个人多账户,会增加证券公司成本,并没有增加收益率。所以在大背景下,基本上要求是佣金有一定保障之后,才可能对券商构成直接的利好刺激。

  第一创业证券的郭树华:4000点整数关口的震荡,我感觉大家虽然说都认可震荡,或者说害怕短期有这种震荡的风险,但是并没有对于4000点是见顶的分析,因此我感觉大家心理上的风险预期是非常重的,这种震荡改变市场运行节奏、不产生系统性的风险,应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对新股分流的压力应该也会减轻很少。所以,大家对后市的担忧,对于市场的忧虑更多来是来自于创业板的忧虑。对于创业板而言,现在很多股票还处在补涨的过程中,从后市来看我认为创业板也不会全局性的调整,个股的分化应该是一个主流的趋势,并不代表没有机会。

  一人多户制度的展开,也是要区别对待。针对上海市场而言,此消息更有明显刺激作用。对于上证的投资者而言,一人多户可能既有利于投资者的流动,有利于上证一些主板和大盘股的活跃,所以我认为这个政策对于市场可能短期效应不是很明显,但从中期来看应该是一个绝对利好。

编辑:郑珂歆

关键词:一人多户;互联网金融;传统券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