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交易实况

刘英:新国十条利好保险 大单买入坚定持有

2014-08-14 10: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昨天中国政府网全文刊发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业内称之为保险业新版国十条,那新版国十条,是对于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的全方位落实,包括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积极发展个人消费贷款保证保险,积极发展文化产业保险、物流保险、探索演绎、会展责任险等新兴保险业务等等。那么分析人士认为,对比2006年版的国十条,应该说新国十条,时隔八年国务院以顶层设计的形式明确保险行业在经济社会当中的地位。将很大推动我国保险业的发展,两市保险股也会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北京笃信盛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英对此进行解读。

  经济之声:保险行业未来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那么保险股在今天稍微动了一动,之后就沉积下去了,新国十条最大亮点是什么?

  刘英:新国十条主要是落实国务院常委会建立现代保险服务业的重要指示,把保险行业专门作为国务院常委会的议题,把保险业提高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

  对比一下数字,中国保险业这次有这么几点。第一,是保险业目标,2020年保险的深度要达到5%。保险密度要达到3500元每年,保费所得收入占整个GDP比重要达到5%。密度就是保费收入占总人口的比重,中国是人口大国,每人3500元。现在是1200元,也就是未来6年提升6倍多。现在中国是超过主要经济体人口大国,我中国是最大消费市场,但现在中国保险业保费收入占全世界才仅仅占第四位,应该说整个保险行业的发展空间是非常巨大的。

  第二,这次把商业保险定位为要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保障计划的重要提供者,社会保险市场化用途的积极参与者。

  第三点体现对于资本市场重大影响,整个保险业的投资方面在拓宽,比如说它可以设立夹层基金、并购基金、不动产基金和私募基金,它可以投资基础设施、养老,设立这些专业化的投资机构。可以成立公募也可以成立私募,就是保险范围是拓宽了很多。

  经济之声:保险范围是在进一步扩大,而且这里面也鼓励加快发展小微企业的信用保险,还有贷款保证保险、个人消费贷款保证保险,文化产业的保险等等有一些新兴的行业,您觉得保险领域,哪一块业务增长潜力最大,业绩会最好?

  刘英:再次重申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寿险这块应该是有快速的增长。当然中国还是一个农业的大国,一直就存在有关农业的一些险种,包括这次也提出巨灾险种。中国也是一个多难的国家,这些险种可能未来会有很大提升。保险投资范围拓宽了,所以保险公司可能类似投连险品种会非常多,也是有利于投资者的选择,同时保险投资渠道拓宽,对股市绝对是正面的利好。

  经济之声:保险投资渠道的拓宽,对于资本市场具体影响您再分析一下?    

  刘英:整个投资范围扩大了,首先就是股权的投资比例会扩大了,同时可能保险投资于比如说一些不动产、养老还有它允许设立一些并购基金。尤其是并购基金这块可能会资本市场会有非常大的影响,今年整个国务院有关并购体制也是有一个指导性的文件,整个中国市场,资本市场每天上市公司并购整合非常多,我相信保险参与这一块,一定会添砖加瓦。

  经济之声:好,那么今天早盘我们看到保险板块在刚刚开盘的时候稍微有那么一点小动作,之后就没有太多保险了,再加上沪港通等等,保险股的估值可能在修复的过程当中,那您对于保险股在盘面当中的保险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刘英:其实昨天下午已经开始异动了,今天是预涨含羞,但是因为这一波行情权重股把控的节奏非常好,慢慢来,小荷才露尖尖角,保险股回调就是买入机会,不是卖入机会,坚定的买入,坚定的持有,一定会有一个非常好的收益。

  经济之声:什么类型的保险股您最看好呢?

  刘英:保险股就这么几个嘛,第一类的就是我觉得这四个都没有问题。新华保险、人寿、太保、平安,四个都随便选,弹性小一点的就新华,如果是选稳健的就平安、人寿都没有问题。

  第二类的就是保险的影子股,你比如说西水股份每股含天安保险2.94股。天茂集团它是持有国华人寿和天平保险的股权。

  第三类我们现在不谈了,前一阶段轰轰烈烈的生命人寿安保裁减增持的这些,金融街、农产品、招商银行这些股票也属于保险的范畴,生命人寿看好安保裁减,也是机会,目前市场整个保险股,就金融板块里面我刚才讲的一些数字大家都能看到,现在我们才1200元每人,我们要未来六年提振到3500元每人,也就是说未来6年整个保险行业都是高增长的态势。

  经济之声:爆发性的增长。

  刘英:大家担心什么,目前真的是回调买入机会,大胆买入,大胆的持有,买了就别折腾了。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