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7月份CPI同比上涨2.3% 吴庆:肉价周期波动是主因

2014-08-11 10: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7月份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部分食品和服务价格同比涨幅较高。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7月CPI依然在“2时代徘徊”:7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3%,与6月增幅持平。通胀依然维持在低位,而社会融资成本仍然偏高,“未来该不该降息”成为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多人热议的话题。

  另外,从PPI的情况来看,7月PPI降幅收窄,同比下降0.9%,这说明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的微刺激政策取得了效果,宏观经济,尤其是工业生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暖。

  总体上来看,目前经济形势保增长压力较大,物价维持稳定,同时还要兼顾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因此我们认为,虽然7月物价平稳经济向好,但宏观调控政策还需稳健灵活。

  国家统计局9号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上涨2.3%,涨幅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6%。PPI同比下降0.9%。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认为,数据显示经济运行平稳,微刺激效果逐渐显露。

  徐洪才:CPI以及PPI的数据是非常好的,它反映了我们在二季度经济止跌企稳,回升向好的势头,现在看来,这个趋势在第三季度已经继续延续。另一方面是说明我们现在前期的微刺激政策、相关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取得了一些积极效果,而且这个效果也正在进一步显现出来。

  对下半年宏观经济的运行情况,徐洪才充满信心。同时,他认为,宏观调控政策需稳健灵活。

  徐洪才:下半年我们整个物价形势乃至整个宏观经济运行应该是继续保持一个平稳运行的态势,针对这样一个具体情况,我们宏观调控的政策应该保持稳定、稳健,要增强政策的灵活性,特别是从前一阵子我们的货币供给情况看来,总体上还是中性偏向宽松的。特别是近期热钱流入有所增加,另外,我们对未来经济增长,包括投资、消费乃至出口的信心正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同时在结构性的,在定向调控方面,我们的财政政策应该进一步发挥作用,包括我们对小微企业,对三农领域的支持以及民生保障领域的支持等等,以及前期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法规、改革,我们要进一步落实。从相关的数据来看,我们整体宏观经济是一个平稳运行的态势,这个惯性仍在继续,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