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央广财经评论

北京七环路或延至河北 专家:需审慎研究必要性可行性

2014-06-26 15: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媒体报道,北京“七环路”将延伸到河北,长达940公里的首都环线通道将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平谷。

  央广网财经北京6月2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围绕京津冀一体化,热点消息层出不穷。今天,又出新闻了。媒体报道,北京“七环路”,也就是首都环线通道,将延伸到河北,长达940公里的大外环将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平谷等地。

  而这个环线又只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的“2环”中的内环,更大的外环是京津冀区域环线通道,长约1250公里,经过天津、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等地。

  环环绕绕,听着有点晕乎。当然,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这个消息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而且密密麻麻的交通路网对于区域发展意味着更大的便利和更多的机遇。交通一体化要想在区域发展中形成新的增长点,修路的确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董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彬就此事发表观点和看法。

  经济之声:北京“七环路”将延伸到河北,这是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公布的消息,报道说这是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昨天在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上做在线访谈时透露的消息。不过我们在交通部网站上没有检索到相关的信息,而这个消息今天公布后又引起广泛的关注。这个消息属实的可能性大吗?

  董焰:一是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不是确实,第二,是不是确实有必要,目前还不是太清楚。要想修什么路都可以修,都有可能性,特别是在我们这种体制下,想干什么都可以做。但是从科学的角度,从需求的角度来看,是不是真有必要性,那就需要很深入的分析,要进行调查研究。

  经济之声:张彬怎么看这个消息?

  张彬:这条消息应该说已经酝酿很久了,不是这两天才出来的,之前一直有消息说北京要修七环路,要连接河北等等。从目前情况来讲,连接这样一条大的通道,对于北京特别是京津冀未来的一体化应该有一定帮助。因为北京本身城市的格局是环状摊大饼的结构,在这种结构下,如果不采取环状的交通分布的话,也可以对城市的结构产生大范围的或者说更大程度的变动,我觉得未来很有可能这条路将会贯通,并且产生连带效应。

  经济之声:交通部近期已经就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在京津冀三地调研考察。根据交通部的目标,京津冀区域将会成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实验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示范区、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先行区。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河北是最积极的,因为相对京津而言,河北经济发展水平比较低。从京津冀,特别是河北现有的路网建设情况来看,能不能跟得上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现在在哪些方面亟待完善?

  董焰: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很多年之前就已经提出来了,现在正在不断向前推进,做的比较好,但这样的大规模修建公路是不是有必要,这个问题还有待研究。另外,从经济实用性上还需要进行深入研究,我们的资源应该用在合适的地方,不要浪费。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