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高端化转型成为今年国产手机品牌革新的一个关键词,不少品牌在近期都交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答卷”。观点指出,高端化转型的发力应具备整体视角,从生态体系、用户服务、品牌营销、科技研发等各个环节齐头并进。

  多家国产手机品牌近期动作频频,比如OPPO近日发布新品,打出的口号是“高端旗舰”;再比如vivo发布产品,关键词是“专业级影像功能”……这些国产手机厂商的举动受到市场关注,其背后都指向一个市场趋势——高端化转型。

  记者观察到,原始创新以及持续创新为国产手机品牌的高端化转型提供了契机。从细节入手,如何让图片和视频的质量越来越高?国产手机厂商正在不断给出方案。像是国产手机业内推出的“全链路色彩管理系统”,实现了手机各链路之间图像数据传输始终保持10亿色,这就意味着,对于用户来说,色彩显示或将更加真实,色彩间的过渡也将更加顺滑。

  此外,业内观点指出,随着去年整体市场环境的变化,高端市场的头部厂商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高端市场出现了暂时空档。这也是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市场的一个现实背景。

  不过,高端化转型不光是一个口号,要把市场做足做好,还需要具备整体视角。OPPO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刘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深知高端产品的打造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我们将从生态体验、用户服务、品牌营销、科技研发、企业战略等全方位布局,助力高端市场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