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4月19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国产手机品牌在无线充电领域正在不断突破,智能手机时代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也在不断加速。OPPO本周宣布正式推出高性能5G手机OPPO Ace2。其中,受到业内关注的是,OPPO Ace2首次量产最高功率40W AirVOOC无线闪充,加之65W SuperVOOC超级闪充与10W反向无线充电,成为目前量产最快的充电组合。

  从具体技术细节上来看,新推出的机型拥有目前量产最快的充电组合,搭载量产最高功率的40W AirVOOC无线闪充,最快56分钟就可充满一部手机,同时配备65W SuperVOOC。此外,新机型还支持10W反向无线充电技术,在实际使用中可以“变身”充电宝。业内观点指出,无线闪充速度赶超VOOC 4.0,预示无线充电将开始走向主流充电方式。

  安全性同样受到市场关注。OPPO相关负责人介绍,40W AirVOOC无线闪充采用自研隔离型电荷泵技术,高效率地匹配无线充电的接收端,保证安全。截至目前,OPPO已获得了VOOC隔离型电荷泵相关的专利共4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