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蒋勇)2月20日,广汽集团正式开始自制口罩的批量生产,5条生产线同时开启,日产能达到25万。随着广汽自制口罩的正式批量生产,共计30台设备的自制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部分留广汽进行口罩生产,其余将由广州市政府协调给其他企业进行生产。广汽集团自制口罩日产能将达100万只。

  广汽自制口罩5条生产线同时开启

  从广汽集团了解到,广汽生产出来的口罩将由广州市政府统筹,优先支援医疗、公交、出租车、地铁等防控疫情和公共服务的一线人员使用,还将提供给广汽集团员工、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广汽旗下整车品牌的车主等使用,以保证工厂复工复产。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作为广州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作为国有汽车集团的一员、汽车行业的一份子,希望借助制造优势和技术人才优势转产口罩设备,帮助缓解防护救援物资的紧缺,为抗“疫”前线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用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实现口罩转产,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努力谱写新时代的传奇故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代表汽车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