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汽车盛典”在北京圆满收官。在一众参评的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产品中,广汽新能源Aion S以高分赢得2019中国年度车大奖,为中国智造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吴志新(左)、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席忠民(中)、原机械工业部部长 何光远(右)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表示:“广汽新能源Aion S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以高分成绩赢得大奖,充分说明了我们中国人也能造出好的新能源车,并且能为全球新能源行业树立标杆。”

  早在2019年10-11月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上,广汽新能源Aion S与特斯拉Model 3同组,分别在西安初赛及三亚决赛上“双杀”特斯拉最终夺冠,并在两回合的正面对比中,赢得了包括动力性、操纵稳定性、长距离行驶比赛、制动性、整车性能、NVH静谧性等多个细分项目的冠军,全面展示了Aion S的“冠军风采”。通过多项赛事的正面竞争,广汽新能源Aion S充分展示出其具备的世界级产品力,在全球新能源领域中实现了科技与产品的引领。


  

  广汽新能源Aion S在比赛中身姿矫健


  除了比赛成绩单相当亮眼瞩目,广汽新能源在销售层面同样收获好评。Aion S自4月正式上市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因补贴退坡而历史上首次出现走低的背景下,Aion S自4月上市以来一路高歌猛进,强势收获“七连涨”的销售佳绩,12月销量更是突破八千台大关,全年销量稳居纯电轿车市场前二。Aion S是国内首款综合续航达510km的纯电轿车,具有同级功能最丰富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以及提供超过16800种组合的深度定制选择;在新能源热销排行榜上,Aion S是唯一一款17万元级纯电车型,以超强产品力实现高价值热销。

  这些优秀成绩的背后,是广汽新能源多年积累的成果,掌握着引领全球的新能源核心科技,因此有能力也有信心打造出世界级产品。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席忠民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忠民给出了解读:“广汽新能源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不遗余力,我们坚持创新的思维,用科技打动用户。我们Aion系列产品的理念是“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我们掌握了行业领先的技术,打造出先人一步的产品。

  广汽新能源完全摒弃了“油改电”的技术路线,花30亿打造了广汽纯电专属平台GEP2.0,在产品性能、空间、安全上均具有天生的技术优势广汽新能源还全球首创并率先在产品上搭载使用了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实现重量、体积的减少并提升了效率;通过降阻增效、轻量化等手段打造出拥有行业领先续航性能及极速性能的产品如刚于去年10月上市的Aion LX,便具备了650km综合续航及3.9秒百公里加速性能,技术指标引领全球。世界领先的广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率先实现L2、L3自动驾驶量产,为用户出行带来便捷,提升安全。搭载该系统的Aion LX将成为全球首款L3自动驾驶量产车型,也将是全球第一个在L3自动驾驶使用中国版高精地图的。通过“先知先觉先行”的智能物联系统3.0,广汽新能源为用户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持续创造价值。

  墨守成规的经验之谈,肯定敌不过技术变革下的创新意识——广汽新能源在践行“创新”二字上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很多传统企业容易陷入故步自封的境地,抱着多年来的“经验”不放,终究抵不过技术变革下的创新意识。全新的科技变革时代,必须用科技来打动用户。席忠民介绍:“在Aion LX上市时,我们‘以科技重新定义豪华’为这款旗舰车型打响了科技创新的旗号。”

  当下,中国品牌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在新能源科技上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中国消费者应该对中国新能源产品给予更大的自信与自豪感。中国人已经能造出值得自己骄傲的世界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