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茜)由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9北京融资租赁产业国际论坛”将于12月2日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探讨首都北京融资(金融)租赁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发布重磅支持发展政策,激发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活力。

  据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顺义区将围绕“打造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的一个目标,开拓“货币及资本两个市场”,依托20平方公里、1980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新兴金融发展平台。一个具有顺义特色和底蕴的新兴金融聚集区、承载区和创新区正在加速形成。

  据了解,作为北京打造的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和首都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聚集区,顺义区对三大金融平台进行差异化定位,形成金融发展新格局。其中,后沙峪金融商务区以总部经济特色小镇为基础,重点凸显展览展示、试验示范等五大服务功能,加速引进基金类、外资类等特色金融机构。马坡金融城重点凸显金融综合服务、金融特色展示、地方金融监管、承接辐射四大服务功能。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重点凸显特色金融集聚、临空指向型金融两大服务功能,加速引进融资租赁相关业态、临空指向型金融业态、金融专业服务机构。

  据了解,随着离岸金融、产业金融、新兴金融等概念在顺义的兴起,金融业已悄然蜕变为顺义的第三大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已聚集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北京人寿等优质金融机构近400家,上市挂牌企业近1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