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上线“全民VIP狂欢节” 信息流大战悄然拉开序幕

2018-02-10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刘柏煊)农历年关将至,文化大餐必不可少。从今天(10日)起一直到21日,爱奇艺、蜻蜓FM、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的热门内容将在百度APP上向用户免费提供给,这被视作百度继续加码优质内容分发的一个信号。

  打破APP间壁垒 聚合优质内容

  新版百度APP的图标下端已经出现了“全民VIP”字样。百度副总裁李靖表示,“全民VIP狂欢节”覆盖的内容包括上述几个主要内容平台提供的20000部最新影视大片及综艺节目、32000个热播音频节目、5000首热搜歌曲、160000本人气小说等。

  爱奇艺副总裁周念欧介绍,爱奇艺在“全民VIP狂欢节”中不仅有最新电影《妖猫传》、《芳华》,也有近期的热门综艺《奇葩大会》、《偶像练习生》等内容。蜻蜓FM副总裁郑毓海表示,蜻蜓FM精选了包括高晓松、张召忠等大咖的音频节目在内的10000多个热门音频节目;百度音乐总经理王磊介绍,此次提供了超过5千首以上的正版歌曲,涵盖儿歌、经典老歌、影视原声、民谣等。

  信息流大战已悄然拉开序幕

  有评论指出,百度曾经提出“让人人平等地获取信息”,谷歌则试图“加速信息的流通”,这两种说法都表明,连接人与信息是搜索引擎的本质,而搜索功能只是实现这一目的的手段。信息流是为了迎合移动时代用户新的内容消费习惯而采取的一种新手段,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曾概括是“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

  从近期微信改版公众号到早前阿里高调推出主攻信息流业务的大鱼号。业内分析人士指出,BAT显然已经开始在信息流领域暗自较劲。百度方面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百度信息流取得进步,QuestMobile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指出,去年下半年搭载搜索包括信息流9.0以及以上版本的百度APP用户的月使用人次增加了10%以上,用户黏性显著增强。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百度上线“全民VIP狂欢节” 信息流大战悄然拉开序幕

农历年关将至,文化大餐必不可少。从今天(10日)起一直到21日,爱奇艺、蜻蜓FM、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的热门内容将在百度APP上向用户免费提供给,这被视作百度继续加码优质内容分发的一个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