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PPP论坛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与PPP

2017-09-28 2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建帆)第二届中国PPP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论坛主题是“一带一路”与PPP。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保监会、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国泰君安证券,以及银行、智库、行业协会、国内国际咨询机构、信用评级机构、企业等各方嘉宾,围绕打造运用PPP模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进行了探讨。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全球正迎来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景气周期,这为PPP模式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他指出,运用PPP模式必将对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贾飙说,在推动我国PPP发展中,保险资金不仅可以有所作用,还具备了一些独特的优势,在一些领域已经取得积极成果。下一步,保险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相关配套政策,不断优化保险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和PPP的政策环境:一方面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进一步疏通保险资金服务“一带一路”和PPP发展的渠道。另一方面切实有效管控风险,加强与政府部门等各方面的沟通和协调,切实有效评估和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为保险资金更好参与PPP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说,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发挥政府部门、社会资本、学术机构等各方的优势,共同破解“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难题,为“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做出积极贡献。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红认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客观上需要构建一个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从投资银行的角度来看,未来要加速推动以“一带一路”PPP项目为主体的融资模式,创新PPP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相结合的方式,创新PPP项目的离岸人民币投融资方式。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国;PPP论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二届中国PPP论坛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与PPP

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保监会、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国泰君安证券,以及银行、智库、行业协会、国内国际咨询机构、信用评级机构、企业等各方嘉宾,围绕打造运用PPP模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