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丝路 新梦想”一带一路十省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巡展太原站开展

2017-09-26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9月2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9月25日,“新丝路 新梦想”一带一路十省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巡展(太原站)在太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分布于太原美术馆3号展厅,将展至10月5日。

  “新丝路 新梦想”一带一路十省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巡展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展览共展出来自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四川、青海、新疆、山东等各省美术名家的一百二十余幅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等主要画种,内容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表现手法丰富精彩多元化。参展作者在挖掘和阐发丝路沿线的优秀传统文化与风土人情的同时,努力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冀以历史唤醒共同的记忆,以传统连通彼此的血脉,以文化引领前行的方向,共同把“一带一路”建成绚烂多彩的文明之路,搭建美术平台讲好丝路故事,并努力把丝路故事讲生动、讲精彩。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一带一路;美术名家;巡展

一带一路十省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巡展开幕

9月25日,“新丝路 新梦想”一带一路十省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巡展(太原站)在太原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分布于太原美术馆3号展厅,将展至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