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媒体赴防城港采访“放心消费”工作

2017-07-08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柯研)日前,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工商报》等首都媒体在内的新闻单位记者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就当地开展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进行采访。

  2017年防城港市电子商务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以“防城港市放心消费”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充分发挥各级电商协会行业自律的作用,发动组织会员参加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目前,全市参创电商达到386户。经过不懈的努力,防城港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初步成效,消费维权投诉网络遍及防城港城乡,触角直达社区乡村,处理消费者有效投诉率达百分之百,满意率达92.4%。开建创建活动以来,消费纠纷处理在门店、解决在基层的比例达90%。2017年1-6月,防城港市工商局受理各类消费投诉285件,同比减少了14.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76万元。

  同时,创建活动对企业经营效益的推动作用初步显现。涌现出一批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示范单位。与消费相关的行规民约、社会承诺成为企业、行业发展的自觉行为。参创单位的营业额较创建活动前平均提高5%-8%。

  守法诚信经营、提升商品与服务质量、创立品牌创新经营模式正在成为商家的主动行为。广大企业围绕放心消费创建标准,不断优化、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防城港市快递行业围绕“快递业标准化建设”、旅游行业围绕“品质旅游”、农资行业围绕“放心农资”、电商领域围绕“网络诚信”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不断完善服务标准、体系。企业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优质产品,产品合格率也在逐年增加。

  今后,放心消费创活动这项民生工程将在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逐步完善,继续推进。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工商总局;媒体;防城港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媒体赴防城港采访“放心消费”工作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工商报》等首都媒体在内的新闻单位记者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就当地开展的“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