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主播们真的很容易赚大钱?欢聚时代CEO:是误解

2017-03-24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南3月24日消息(记者高敏)2016年被称做直播经济元年,无论是用户数量的迅猛增长、资本的争相涌入,还是各大直播平台相继入场,都预示着直播经济的到来。直播经济为何在中国火了起来?网络主播们真的很容易赚钱吗?在今天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就有一场在多个平台同时进行的网络直播,聚集了多位业内大佬,针对直播经济展开讨论。

  说起网络直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印象,就是:听说主播们都很容易赚大钱啊!实际情况真是这样吗?欢聚时代CEO陈洲透露,确实有主播年入千万,但认为这个很容易赚钱,那就是一个误解。

  陈洲表示:“确实是有一批人挣了钱,而且挣了很多钱。他们需要很强的才艺、互动能力、幽默感。比如在我们的平台上,有主播一年收入一千万、两千万,有主播创建自己的公会一年营业额过亿。可能99%的人上去试过之后发现没有办法进行下去,剩下1%经营下去,这1%的人里面又有99%可能勉强养活自己。”

  在主播的收入中,观众打赏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UP直播CEO田行智认为,这种即时收费模式是移动直播在中国火起来的关键原因,这种模式也正在走向海外。

  田行智说:“移动直播在美国最开始起来的,2014、2015年就有,但为什么在美国和西方没有火起来,中国反而火起来了?就是因为美国直播还是传统媒体的模式,没有直接内容创造者可以从观众上直接收费的即时模式。内容创造者会很高兴,再去创造内容,这是一个实时正面循环,是中国模式的创新。”

  随着4G、5G网络的推进,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发展,以及众多资本的涌入,直播经济竞争白热化。2016年,直播经济突飞猛进,经历过千播大战,不少平台被淘汰。中国的直播经济还会继续“火”下去吗?欢聚时代CEO陈洲分析,直播将进入冷静期。

  陈洲认为:“当你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不够,没有给用户提供真正的核心价值,你是经营不下去的,你烧钱引回来的流量很快就流失了。从2016年末尾开始,整个资本热潮陆续退却。我倒不认为会是继续大战或者大战升级的趋势,2017年、2018 年会是相对冷静的过程。但是直播不会停止,直播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技术。”

  谈起直播经济接下来的方向,映客创始人、CEO奉佑生表示,2016年是泛娱乐化为核心,2017年是直播多元化关键的一年,内容不断的迭代和升级,才是整个直播经济真正进入到不同行业的关键点,平台在内容上、盈利模式上将有更多尝试。

  奉佑生说:“直播天然可以把广告模式嵌入其中。我们今年在探索基于网红的生态链条的广告价值。往下,小的平台只能走向更垂直的领域,大的平台也一定会产生一些整合,往不同的差异化方向走。”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网络主播;直播;陈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