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智能投顾来了 你准备好长线投资了吗?

2016-11-30 16: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丁玲娜)据经济之声报道,智能投顾,就好比汽车界的“无人驾驶”,它意味着投资者把钱交给机器人打理,无需人工操作,这种在美国市场如火如荼的理财方式,在中国也悄然兴起。29日,宜信财富联合彭博商业周刊发布针对“新中产人群”的智能投顾报告,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所谓新中产人群,跟传统的中产阶层不同,他们的生活与互联网同在,这催生了智能投顾市场。放眼全球,摩根、高盛以及蒙特利尔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都在纷纷布局智能投顾,国内市场上,互联网金融公司更是在智能投顾上加大投入研发。

  宜信财富联合彭博商业周刊发布的报告显示,76%的新中产希望通过自动化顾问等渠道获得投资推荐,73%新中产偏好稳健性投资产品,智能投顾恰好满足了这些需求,它通过计算机设定的资产配置模式分散投资,透明度高、费用较低、受客观因素干扰较少。宜信投米RA首席技术官胡金辉拿英国脱欧当天,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举了个例子。

  胡金辉说:“如果你当天投资的是意大利指数基金,当天的跌幅是12%,一天就损失12%,如果你当天买的是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损失也有4%点多,如果买的是投米RA,即使是风险最高的,损失也只有2.73%。”

  不过,跟美国相比,中国的智能投顾市场才刚刚起步,市场接受度和投资者的成熟度都有待提高,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王福星分析,由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加上中国长期缺失传统投顾市场,中国对智能投顾的需求可能一触即发。

  王福星说:“如果我们正确教育市场,引导客户,让市场早点成熟起来,中国就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投顾平台。”

  昨天的分析报告预测,中国智能投顾市场有可能超越美国,而这基于扎实的投资者教育。宜信公司CEO唐宁客观地说,首要的是培养中国投资者长线投资和资产配置的理念。

  唐宁说:“就跟过去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方式)完全不同,(智能投顾财富管理)要让投资人群体变得更加长线、有耐心,因为要让二级市场实现接近两位数的收益回报,一定是中长期的甚至长期的投资结果。”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智能投顾;宜信财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因果树发布全球首个图灵投顾产品:3秒解答股权投融问题

10月18日,由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组委会、因果树联合举办的因果树智能投顾“图灵”发布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发布了全球个首款人工智能投顾产品,能够在3秒钟之内回答投融资相关问题,信息量高达600TB。 

2016-10-18 18:30:00

宜信CEO谈全球资产配置:还不买船票就OUT了

“2016宜信财富首届海外嘉年华”7月25日拉开帷幕,宜信公司CEO唐宁深度解析宜信财富海外布局,重新定义了专业机构帮助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能力标准,包括海外投资、移民金融、精英教育、家族信托、海外置业等能力。

2016-07-26 10:54:00

专家:海外投资要守法 资产配置需专业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加,不少中国人腰包鼓了,开始去海外投资,但目前中国人去海外投资的比例偏低,投资知识和经验还不足。比如海外资产配置怎么做?海外投资应该秉持什么样的理念?

2016-07-25 15: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