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宜信CEO唐宁谈全球资产配置:还不买船票就OUT了

2016-07-26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赵珂 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16宜信财富首届海外嘉年华”7月25日拉开帷幕,宜信公司CEO唐宁深度解析宜信财富海外布局,重新定义了专业机构帮助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能力标准,包括海外投资、移民金融、精英教育、家族信托、海外置业等能力。

  唐宁认为,随着全球资产配置时代的到来,帮助国内投资者分享全球财富,专业机构不仅需要有顶级的投顾能力,更要具备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海外解决方案。

  唐宁:“我观察,这个市场刚刚开始,需求供给几乎匹配,客户有大量的需求,真正能够建立了相应的能力,提供相应的供给的机构来讲是非常之少的,举例子,客户他有哪些的需求?在产品方面,各大资产类别的产品他都有这种需求,比如说固定收益的,私募股权的,对冲基金的,我指的是高净值客户,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投资的,所以你在每个资产大类之中都建立起相应的产品能力和风控能力,这个门槛非常高。然后服务来讲,包括投资移民,包括家族信托的,包括留学咨询,包括游学,包括像海外置业相关的服务,包括有了海外身份之外像法律、税务相关的咨询,这些需求都非常旺盛的,能够把这些产品线、服务线打造起来的机构来讲,那是非常高的门槛,宜信财富在所有产品线服务线上都有覆盖,而且都是高质量的覆盖,对于我们这些客户来讲因此说能够实现这种一站式,他的海外投资和海外生活服务的需求基本上在宜信财富都得到了满足。我们也是根据客户的这些综合性需求建立我们的能力。”

  存银行、买房、炒股,如今这些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中国高净值人群对资产安全配置的规划。人们对于分散投资风险、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越发强烈,全球资产配置已成大势所趋。

  据统计,在过去的四年里,中国高净值人群在境外投资的比例几乎增长了一倍,特别是那些可投资资产高达1个亿的超高净值人群,他们拥有境外资产的比例已经达到了57%。

  在唐宁眼里,目前国内的高净值人群还缺乏选择财富管理机构的经验。

  唐宁:“我们在投资者教育活动之中问这个问题:在座的高净值客户或者所有的理财者,谁知道自己的资产配置是什么?科学不科学再说,谁知道是什么?大家也可以问问自己这个问题,你的这个资产组合到底是怎么组合的?多少是现金?多少是固定收益类的?多少是权益类的?多少是保险的?多少是海外的?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概念?通常举手的寥寥无几,就是大家没有这种概念。中国的理财者都是怎么理财呢?通常是什么地方来了个机会,这个挺有意思的你们去看看吧,他们就看看,这个决定就是参与不参与。谁又说了那有一个小道消息,参与不参与?或者什么机会来了咱一块买套房子,参与不参与?就是这个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就是比较乱的。真正做理财的就是自上而下的有框架的,他必须我的可投资资产是这么多,我应该怎么组合呢?应该多少是现金流动性极强的,有多少短期的固定收益的,有多少是权益类的,有多少保障类的,你要有一个框架,而且这个框架要跟自己个人和家庭的目标要相匹配,比如说我这个小孩15年之后我想送到海外学习或者国际学校学习,需要多少资金,我要为之提前很长时间做准备,否则到时候怎么会有这个基金呢?还是说有一些更加年长的理财者,我15年之后就要退休,我必须要为这个时间点要做这样一个规划,咱们周围来讲的话很少看到这种逻辑的,所以我说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财富管理时代才真正开启,核心要义是资产配置,所以未来10年、20年、50年以及整个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关键词是‘资产配置’。”

  那么,2015年全球资产配置流哪儿了?2015年全球直接投资强劲反弹,逆势增长36%,约为1.7万亿美元,这是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各类资产波动加剧。至少40个股票市场总计27万亿美元市值陷入技术性熊市。日本、英国、沙特、俄俄罗斯等国加的股市都有不同程度的跌幅。除了股市,全球债市、大宗商品等各类资产也都剧烈波动。

  另一方面,全球房产成香饽饽。2015年,在美国等经济最发达地区或发展最快的地区,从甲级写字楼需求看,这些区域过去5年的新增需求是平均新增需求的3.4倍。欧、澳房产市场同样火热。2015年中国资本投资到海外房地产的资金总额达300亿美元,相当于2014年的两倍。这个数字在2015年前10个月就已超过2014年的全年总额,与2009年相比,增加了50倍。2015年,中国资本海外房地产投资增幅惊人。

  数据显示,在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境外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元的境外投资需求,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那么,国人在海外配置的中国资产,全球将用多少收益回报这些土豪呢?股市方面,“2006-2015年化回报”这项指标来看,中国大陆地区股市以10.1%的年化回报率排名第一,其后依次是东盟8.5%、中国香港8.3%、印度7.2%、美国6.7%。

  房产方面,国人在美置业总额已超过3000亿美元,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在美购房最多的国家。但各个国家房产投资的回报和优缺点也都很明显,比如英国:回报率9%,缺点是有地区差异;日本的回报率接近10%,缺点是需承担高税收;德国的回报率超5%,不过要警惕低价的消费陷阱;当然最高的还是美国:回报率超过10%。

  宜信公司CEO唐宁认为在海外投资中会存在很多风险,宜信财富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来为客户降低风险。

  唐宁:“我们有很多合作伙伴不见得是投资机构,比如说还有一些法律法规方面的一些问题。我们的律师是在美国网贷领域非常知名的律师,我们也有相关的资源。我们想做的事情就是,做中国高净值客户出海的帮手,出海是必须的,如果现在不去上船、不去买船票的话就会OUT,就是出海是必须的,但是出海风险又很大,需要找到路径,那么宜信财富就建立了相应的能力,做高净值客户出海的向导路径。”

  唐宁举例说,在全球资产配置中,汇率风险是可以避免的。

  唐宁:“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做全球配置,对于投资者来讲,无论是高净值客户还是小客户能够做的就是资产配置。我们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汇率的起伏,股市的起伏,所以试图择股择时是非常难的,选择单一大类资产或者单一产品的低点、高点去做投资的,只能占整个财富管理之中不到10%,这个不是最重要的理财方式,最重要的是把资产配置做好。”

  据了解,目前海外投资渠道是非常有限,国人海外投资主要有五个方面:QDII基金、SPV特殊项目、境外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商业银行外币理财、资金转到境外投资。而这些渠道,或多或少受监管限制等因素影响,有的效果差强人意,有的手续繁琐门槛偏高。据2014年数据,国人海外投资项目占比:房产43.4%;固定收益(债券为主)17.1%;股票13.6%;黄金2.6%。

编辑:李岸

关键词:宜信财富;唐宁;全球资产配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海外投资要守法 资产配置需专业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加,不少中国人腰包鼓了,开始去海外投资,但目前中国人去海外投资的比例偏低,投资知识和经验还不足。比如海外资产配置怎么做?海外投资应该秉持什么样的理念?

2016-07-25 15:30:00

唐宁新歌MV拥抱小鲜肉 手起疹身体硬

歌手唐宁推出新歌《一千英哩》,MV找来曾在电影《等一个人咖啡》中饰演老板娘男友的小鲜肉洪言翔合作。

2015-07-03 08:08:00

宜信CEO唐宁回应8亿坏账消息:项目均运作正常

【TechWeb报道】4月14日消息,针对媒体曝出宜信8亿元坏账的消息,宜信CEO唐宁首次公开回应,称网络媒体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宜信正在积极跟进处理。唐宁表示,宜信追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供高质量、负责任的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服务。

2014-04-14 14:5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