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工商总局牵手中国银联共享企业信息

2016-11-25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丁玲娜)国家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25日宣布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合作,今后,工商总局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与中国银联商户管理系统实现对接,这对企业信息公示机制建设和银行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双方合作之前,工商总局和中国银联已经在各自领域分别建立了企业信息管理体系,合作后,工商总局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与中国银联商户管理系统实现对接,借助工商总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银联成员机构可以便捷查询商户基础信用信息,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这种跨界合作,有助于提升商业企业实名制管理水平,更好地支持、服务商业企业发展。

  范一飞:通过跨界携手联合共治,可以推动行卡支付产业商户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支付市场的发展基础。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认为,双方信息系统对接共享之后,将进一步丰富企业信息内容,促进国内银行卡产业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时文朝:银联以及银行等网络成员机构可以快速识别企业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以及风险等级,全面遏制非法违规企业进入支付网络。

  此外,更趋完善的数据信息有助于提升成员机构商户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时文朝:将进一步支持普惠金融的全面落地,通过合作联合勾画完整的企业面貌,使得银行卡行业机构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管理和个性化服务。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则表示,这是工商总局首次向大型平台企业“中国银联”共享企业信用信息,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工商总局还将继续深化企业公示系统建设,推动各部委间企业监管信息的共享合作。

  刘玉亭:这些数据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信息资源社会资源,应当通过广泛共享和全民应用发挥更大的价值。

  记者点评:这次国家工商总局与中国银联牵手,是国家工商总局第一次和大型平台企业开展企业信息共享,它让数据在流动、开放、共享中创造新的价值,也让“大数据”红利落到了实处,互联网时代需要这种开放共享精神,让数据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工商总局;中国银联;企业信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年反垄断调查尘埃落定 知名牛奶包装商利乐集团被罚6.7亿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利乐集团有关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于昨天公布了处罚决定书,处罚款约6.7亿元人民币。

2016-11-17 10:11:00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年底正式启用

国家工商总局昨天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五证合一”登记制度实施两周,全国已换发56万张“五证合一”执照;今年前三季度,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33.6万件,其中虚假广告案件占比45.8%,创近年同期新高;前三季度,消费投诉量和增幅达到近五年来最高值。另外,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年底正式启用。

2016-10-18 07:58:00

工商总局:网络抽检不是要与电商企业过不去

近期,工商总局公布了2016年网络交易商品质量专项抽检结果,在有效送检的为497批次样品中发现172批次商品质量不合格,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34.6%。

2016-10-13 14: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