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浙江银行业签署公约 联合惩戒逃废债行为

2016-10-11 17: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公秀华)浙江省银行业协会10日召开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工作动员大会,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公约,针对转移资产、逃匿跑路、变换主体、虚假担保等12类逃废债行为当事人,确定了停开账户、限制支付、停办贷款、停办信用卡等四大惩戒措施。

  所谓“逃废债”,是指企业有履行能力却不尽力履行债务的行为。浙江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农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冯建龙介绍,目前浙江省信贷领域,逃废债现象时有发生,手段不断升级翻新,极大增加了法院审理、执行此类案件的难度,对金融秩序和信用环境带来不利影响。

  为有效防范和制止这类现象,浙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此次签署合作公约,宣布将对逃废债行为人进行联合惩治。未来他们将通过“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信息平台”申报逃废债行为人。浙江银监局局长熊涛介绍,目前这一信息平台已完成了平台建设、上线测试、人员培训等工作。

  熊涛:“浙江银行业联合惩戒逃废债信息平台,已于近日完成系统建设,联合惩戒机制已由相应标准细化为具体流程。”

  根据《公约》,逃废债分成两类,“已进入司法程序”和“未进入司法程序”,无论是否进入司法程序,金融机构有证据证明行为人有严重的逃废债行为的,都可将相关材料上传至信息平台进行申报。

  未来,逃废债行为人在信息平台被公布后,所有浙江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都会获得同步信息,共同实施惩戒措施。惩戒措施主要是限制逃废债当事人的金融服务,包括停止开设新账户、限制或停止办理对外支付、停止办理新的贷款和授信、停止办理信用证等。不过,浙江省金融办主任张雁云也提醒,这一过程中,要处理好与诚实信用但目前确实遇到困难的企业的关系。

  张雁云:“要处理好与诚实信用但目前确实遇到困难的企业的关系,不随意抽贷压贷、不随意增加贷款条件。我提三方面建议,一是提高信贷技术专业化、现代化水平,二是转变过度依赖抵押担保的传统信贷模式,三是尝试投贷联动等股债结合的融资服务模式,发展科技金融。”

编辑:李岸

关键词:浙江;银行业;公约;联合惩戒;逃废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今天从杭州出口韩国

今天,国内首批活体澳洲淡水龙虾在杭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监管下出口韩国。

2016-10-11 17:17:00

浙江将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教育厅了解到,浙江省教育厅已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签约,将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今后,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将构建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2016-10-11 16:39:00

浙江温州民房倒塌导致20人遇难 救援仍在继续进行

浙江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中央涂村4间民房在昨天凌晨倒塌,截至今天凌晨现场共搜救出26人,其中20人确认死亡,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2016-10-1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