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银联加速布局手机支付 市场生态更趋平衡

2016-09-01 20: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丁玲娜)中国银联8月31日、9月1日陆续牵手华为、小米,宣布银联云闪付全面支持华为pay、米pay,也就是说,华为和小米手机用户,只要手机绑定带有银联“云闪付”标志的银行卡,挥挥手机无需扫码,就能完成支付,300元以下的还不需要输入密码。手机支付市场由此迎来了一支强有力的竞争者,市场生态环境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继苹果、三星之后,中国银联又与国产手机华为、小米合作,推出相应的云闪付移动支付pay,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它的覆盖面是否广泛?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银联网络境内的网络终端已经达到了1050万台,商户超过700万户。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介绍,银联云闪付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

  胡莹:自从云闪付推出以来,中国银联积极联合合作伙伴,成功构建了把停车场、自助售货机、公共交通、餐饮、便利店等丰富多彩的应用场景,线上线下的商铺开展合作,银联持卡人,只要用银联云闪付或银联卡消费,就可以享受到一挥即付的畅快体验。

  在这种移动支付技术中,一个核心技术叫NFC,它是实力过硬的“安全卫士”,小米联合创始人洪峰回答了消费者关心的第二个问题,安全性能怎么样?他说,这项技术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安全测试。

  洪峰:NFC是移动支付里面安全系数非常高的方式,使用的硬件是安全芯片,我们的安全芯片也是通过了业界非常领先的安全标准,而且我们也通过了央行和银联相关的监管部门的测试。

  各种pay相继问世,也促使商业银行主动挖掘其中的商机,改善服务。招商银行零售网络银行部总经理江朝阳介绍,招商银行在所有渠道上已经实现了对Pay支付产品的改造,可以支持所有Pay产品在招行体系里办理所有业务,最终目标是,消费者无需带“银行卡”只要带手机,就能办理所有业务。

  在“支付牌照”监管日趋严格的大环境下,几大手机厂商都跟银联合作,抢滩移动支付市场,是否意味着科技企业也要进军支付领域,支付市场生态是否会因此发生巨大变化?华为消费者BG云服务部总裁苏杰说,这种跨界合作的移动支付产品,能促进市场生态平衡,华为身为一家科技企业,不会申请支付牌照,而是扎根科技领域做好自己的事。

  苏杰:我们认为移动支付的产业链应该各司其职,每个公司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有边界,(华为)就是致力于做好支付通道和支付通道的聚合。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银联;华为;小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行发布新规 银联一家独大地位即将打破

央行发布新规 银联一家独大地位即将打破,在中国境内仅有银联一家持照经营的银行卡清算机构,也正因如此,中国银联经常被看做行业垄断。开业申请获得批准的申请人将同时获发开业核准文件和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并应当在6个月内开业。

2016-06-08 06:19:00

银联国际推出“62海购节”跨境网购活动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推出“62海购节”优惠活动,在5月28日至6月2日期间,登陆银联海购平台“Shop The World”,即可在12家知名海外商户获得“包邮+最高立减50元”的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专属优惠,其中半数商户还提供限时包税活动。

2016-05-27 12:28:00

2016上半年手机销量出炉:华为第一 小米第五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赛诺(Sino)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Top20品牌销量报告。知名电商人士鲁振旺认为,小米全年负增长没有任何悬念了,只是减少多少的问题,只有华为一半了。

2016-08-25 10: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