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第六届法律顾问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07-05 12: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胡波)“第六届法律顾问研讨会暨《法律顾问服务指南》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多位专家、岳成律师事务所顾问单位的领导及岳成律师事务所律师与会。与会专家学者就律师事务所和顾问单位如何加强进一步的合作,促进律师更好为顾问单位进行服务作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上升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这为律师积极履职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拓宽了律师参与社会公共法律服务的范围。

  法律顾问服务是律师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中明确了律师在履行法律顾问职责过程中的权利与义务给予了明确规定,为律师服务划分了边界,指明了方向,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岳成律师事务所现为农工民主党、国家文物局、中国外文局、《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社等520多家单位担任常年法律顾问。本次的研讨会以“依法治国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顾问单位领导及执业律师展开座谈,力求多角度,全方位的分析和研判新时期下律师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新生问题和发展方向,以更为精准的服务顾问单位的法律需求。

  同一天,岳成律师事务所编写的第14部法律专著《法律顾问服务指南》首发。《法律顾问服务指南》一书是该所20多年法律顾问服务的经验总结,也是为法律顾问单位进行服务的流程和标准,是一本便捷实用的工具书,可以为律师办理相关业务进行指引与提示。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法律顾问;研讨会;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2名法律顾问助力乌鲁木齐法治建设

2015-01-21 12:22:00

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或将在明后年出台

2014-11-07 07:00:00

广东省司法厅:村居法律顾问要确保专款专用

23日,由省律师协会举办的“律师参与社会治理——广东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多名村(社区)法律顾问律师代表与村(社区)代表现场展开热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梁震指出,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对于我省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国家法制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要继续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落实好经费保障,同时要规范经费使用,确保专款专用。

2014-09-24 12:00: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