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经济之声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

2016-01-13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丁玲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13日)就注册制改革进展答记者问,3月1日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具体实施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答记者问内容如下:

  近日,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市场估值产生影响,引起一定误读。请问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实行,是否意味着在3月1日之后不久就会推出注册制改革?请介绍一下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展和相关情况?

  邓舸:我会已多次介绍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进展情况。3月1日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国务院将根据授权,对具体事项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证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前,证监会相关规章规则的起草工作正有序进行,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编辑:李岸

关键词:注册制;3月1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景德:注册制提前到来是股市大跌重要因素

A股开盘仅半个小时,沪深300指数即暴跌7%,触发二档熔断机制,市场恐慌情绪对全球市场影响也开始漫延。全球汇市、原油市场、亚太股市、全球股指期货全线大跌。

2016-01-07 16:13:00

淘股神解析注册制实施下的股票市场

12月28日,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并决定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实施期限为两年。核准制扭曲了资本市场中的供需关系,造成了市盈率过高、股票定价过高、超募 金额过高的三高(高发行价、高市盈率、高超募额)乱象,制约了资本市场资源的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造成了股民辛勤劳动的财富严重流失与浪费。

2015-12-31 15:10:19

注册制改革展现资本市场改革魄力 将更大发挥市场决定作用

2015-12-28 11: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