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宏斌坚持融创主营业务仍是地产 2019年销售目标5500亿

2019-03-2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9日消息(记者 王梦妍)今日,融创中国发布2018年业绩:去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4608.3亿元,同比增长27%,2016年-2018年的三年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达75%。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

  2019年土地市场或将遇冷 规模与效益如何平衡

  “2019年市场不是那么乐观。”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指出,政策有一些放松迹象,但政策大幅度放松的可能性不大,稳房价依然是核心诉求。

  即便对于市场判断如此,但融创依然在去年基础上提高了销售目标。根据规划,融创2019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了5500亿元。据悉,2019年,融创预计全年将有超过400个项目进行销售,预计总可售资源超过7800亿元。

  2018年,融创新增土地储备约482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2631万平方米。包括旧改等协议状态的土地,融创总土地储备约2.56亿平方米,总货值约3.55万亿元。

  对于今年的土地市场,孙宏斌并不看好。他表示,“今年土地市场偏热,但销售市场不是那么乐观,因此在拿地上会比较小心。此外,今年融创也没有拿地目标,有好的机会就拿,没有就放弃。”

  谈及规模与效益之间的权衡时,孙宏斌表示,相比而言,肯定在乎效益,“最好要规模,也要有效益。我们目前这个规模,效益肯定是第一位,不同的阶段,追求不同。”

  而针对未来三年市场的看法,孙宏斌表示,依然看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集中度的增加是必然的,下一步做改善、高端产品的企业会有优势,“这个行业空间还很大,一二线城市人口的聚集,还会有一个很长的过程,我们还是特别看好地产行业。”

  孙宏斌认为,房产税不会特别快出来,房产税对市场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心理影响要大于实际影响。

  并无多元化 文化、文旅处于培育阶段

  自2017年融创与万达完成世纪收购后,融创的多元化业务备受业内关注。2019年3月,融创发布融创文旅品牌升级,围绕 “地产+”布局美好生活,预计本年度将有三个文旅城开业。

  但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融创大多数收入来自销售住宅及商业物业。只有小部分收入来自文旅城运营收入、物业管理收入及其他收入。

  业绩会上,孙宏斌直言融创没有多元化,一直是房地产业务为主,所谓多元化业务都是“房地产+”。“主业还是挺重要的,我们还是比较专注地产专业,文化集团和文旅集团都是在房地产+的基础上做起来。文化、文旅等业务是未来5至10年需要发力的,现在仅仅是培育阶段。”孙宏斌称。

编辑: 贾斯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孙宏斌坚持融创主营业务仍是地产 2019年销售目标5500亿

今日,融创中国发布2018年业绩:去年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4608.3亿元,同比增长27.3%,2016年-2018年的三年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达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