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快来领证!在支付宝里种树将获国家法定义务植树证书

2018-10-24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记者 王明月)根据有关规定,每个自然年度内,适龄公民植树3-5棵(含折算),可以获得1张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然而,下个月底,拥有三张“蚂蚁森林植树证书”的森林用户即可以在线申请换取一张“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昨日,蚂蚁金服与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战略合作协议,“蚂蚁森林植树证书”与“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将实现互联互通。对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表示,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绿化基金会与蚂蚁金服集团要积极落实三方签署的协议,确保取得实效。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在旗下的支付宝平台上线个人碳账户“蚂蚁森林”。用户绿色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蚂蚁森林用户已超过3.5亿,累计减排近300万吨,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超过5500万棵,守护保护地近4万亩。11月底,蚂蚁森林用户线上种树将被正式认可成为公民法定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之一。

   “我们期待继续和国家林业部门一起利用技术的力量,联合广大百姓、社会力量保护生态,并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扶贫脱贫等工作。”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蚂蚁森林未来将和国家林业部门持续合作,共同探索环保、助力脱贫。

编辑: 马文静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快来领证!在支付宝里种树将获国家法定义务植树证书

下个月底,拥有三张“蚂蚁森林植树证书”的森林用户即可以在线申请换取一张“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