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指尖公益新探索 2.3亿人蚂蚁森林“云养树”

2017-11-19 11:19:00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蚂蚁森林卫星看树展示内蒙古荒漠化地区种植前后变化。在这些从太空拍摄到的画面里,有裸露的荒漠化大地、山脉和风沙。

  据了解,在蚂蚁森林种植地块,画面中清晰可见一排排斜线,那就是刚种下去的梭梭苗。同时展示的还有种植蚂蚁森林前的图像,对比之下,蚂蚁森林让大地隐隐出现绿意。

  让2.3亿人看见“奇迹”

  据悉,这次蚂蚁森林联合科技伙伴佳格天地和极飞科技推出了卫星看树和实时看树功能,目前已经在部分地区实现。

  “这些卫星图由真实的地理数据还原而来,未经任何修饰。”前NASA科学家、佳格天地创始人张弓说,梭梭是一种生长在北方的矮小灌丛,刚种下去的时候树丛仅二十多厘米高,在地面上可能在一公里外都模糊不可见,原以为卫星很难拍到,但千百万棵树种下去,就能在太空看到它们。

  此次同步上线的还有蚂蚁森林与极飞科技合作的实时看树功能。目前,蚂蚁森林的部分地块安装了极飞电子稻草人FM1智能监测站,协同无人机多光谱技术的运用,让管理人员能准确统计树木的数量变化趋势及健康状况。

  对蚂蚁森林的用户来说,借助电子稻草人的眼睛,打开支付宝里的蚂蚁森里,就能看见千里之外自己种的树。

  蚂蚁森林成绿色创新试验场

  “我们的跨界玩法,不仅是为了蚂蚁森林,更希望蚂蚁森林作为一个创新试验场,为中国乃至世界绿色领域,提供一些可复制的模式和方向。”蚂蚁森林负责人祖望说,科技是这个时代最大的公益,蚂蚁森林作为一个跨界创新的平台,不仅邀请志在公益的伙伴一起加入,也能够通过这个2.3亿用户的平台,让更多创新想法碰撞、结合。

  这些跨界合作、脑洞大开的“云养树”功能,展示了开放的力量。两个月前,蚂蚁森林正式发布公益开放计划。此后,极飞科技、佳格天地等科技伙伴加入。有网友表示,以前以为蚂蚁森林只是手机里的公益小游戏,但通过种树、看树,第一次感到生命与遥远的土地和太空有了某种联系。

编辑: 王子衿

指尖公益新探索 2.3亿人蚂蚁森林“云养树”

对蚂蚁森林的用户来说,借助电子稻草人的眼睛,打开支付宝里的蚂蚁森里,就能看见千里之外自己种的树。